這幾天,幫一個「白痴」寫成了一封情文並茂(他們是這樣說)的Love Letter,預定要交給一個他「站崗」已久的台中女中的女孩子;像他們這種窮追、死追、硬賴、死纏的方法,真的很不為我欣賞......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8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開始發覺我在補習班已被別人評定了寫情書的「聖手」,光是那羣狐羣狗黨,就天天的要索我替他們寫封會讓女孩子感動的散文信,早在以前,一些我曾用來寫給初交朋友的談笑文章(一種即令對方不回,本身也不會覺得尷尬,不是面子的體裁),一封一封的都落入他們的手中,做為往後寫信時的依據。

這幾天,幫一個「白痴」寫成了一封情文並茂(他們是這樣說)的Love Letter,預定要交給一個他「站崗」已久的台中女中的女孩子;像他們這種窮追、死追、硬賴、死纏的方法,真的很不為我欣賞(也許是我本身不敢的緣故吧!)跟在她的身後也罷了,竟然還買了公車票想要「追根究底」,甚且還為了要看她輕盈的舞姿,連月考都捨得不考「翹」去看她們的校慶(不過「翹課」對他們而言,也是家常便飯)。

我不管那個女孩子長相是否真如他們所形容的「有生以來,所看到的最漂亮女孩」,我只是要曉得我所寫的東西,是否能打動她的心房,因為相同的,我也有一封信即將寄給藍影,雖然此信被某些同學當作至寶的謄抄了起來,而且還受到幾個女孩子的許讚,但我卻仍不敢想像,她接到此信後,會有何種的反應。

我不否認,我是一個極端重視感情的人,我有好幾次想要寫出改變我生命的歷史的兩位女孩,惠惠與藍影與我交往、分手的回憶,但是我卻總是想不出一個完美的主旨,以至於不敢貿然下筆;然而我仍堅信有一天我會寫出來的;我甚且還將與惠惠的重逢訂於明年,我成為新鮮人的那一刻起,希望能用童年的片片回憶,激發起惠與我間的魚雁往返,雖然我喜歡她,並不表示我是在愛她,但是我仍不願失去這麼一個朋友,願天上的白雲告訴我,她可曾忘懷那段往事?!

說到朋友,我想起以前曾與斌通了一段信的段卬茹來,昨天,妹無意中提起她們班,現下很流行交筆友,大家往往在吃午飯時,拿出來公開,談起有一個xx斌的,我一想搞不好會是段卬如嗎?!不料竟真是她;好在當初我替斌「結束」此事時,並沒用上真名與真住址,否則就糗大了;而我也很懷疑,我的信有沒有被秋容與梅公開過,我想我不至於那麼霉吧?!

慕  影 1977. 12. 8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6.12.28 -Diary/ 代筆寫信追女孩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