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原本在每一方面的表現都極為不錯,是個標準的好學生,而我卻不見得會是個好學生,但是,我卻仍然無時無刻的不是想要超越她;故而,從此對於文學方面興趣就被我培養了起來,到今天想起來,我真還得感謝惠惠才對.....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9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這十八年來,我一直活得很愉快,要是說有任何惆悵、不快的事,那或許是藍影的介入吧!其餘的,我都覺得上天似乎對我特別的鍾愛,既給我一副超越別人的聰穎頭腦,又賦予我對文學的高度興趣;談起對文學發生興趣,得追溯到我國小的時候.....。

原本我對國文並無太大的興趣,連作文也是覺得淡然無味,直到那一次偶然的被派為班上國語文競賽作文部分的代表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想不到竟然以一篇其幼稚無比的「郵差」拿了個第二名,那時拿第一名的就是我生命中所接觸到的第一位異性朋友── 惠惠,雖然當時我真的很欽佩她,因為她原本在每一方面的表現都極為不錯,是個標準的好學生,而我卻不見得會是

個好學生之故,但是,我卻仍然無時無刻的
不是想要超越她;故而,從此對於文學
方面興趣就被我培養了起來,
到今天想起來,我真還得
感謝惠惠才對。

我永遠也忘不了國小五年級時,那一次戲劇性的奇蹟演出;明天要考試了,我還與另一個同學在三山國王廟前玩玻璃珠,直到天黑才被媽硬給拖著回去吃飯,當時對於明天的考試,心理壓根兒沒有準備,不料竟然糊裡糊塗的在七科試題中,拿了690分,就只輸惠惠(又是惠惠)國文一分(她91,我90),成為全校第二名,而與我一起玩耍的同學也考了個第10名,從那時起,大家都說我是個很會讀書、很聰明的孩子(聰明我承認,但會讀書卻是不見得),但誰曉得我以後竟然日趨「下流」,有損國小時代的名威。

從童年到現在,我改變了很多,雖然我仍是一副永遠不之憂愁的臉孔,但我的心智卻早已達到成熟的地步,而這一切的轉變,也許又得歸功於另一個女孩子── 藍影;這兩個女孩,曾在我的心房,分別佔據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要不是我的字體仍然一如以往般的醜陋,我真是仍想與他們繼續交通;雖然,我曉得惠惠之於我,早已是記憶中遙遠的回憶,這不及藍影之於我的強烈感受來得深,但我仍舊以同樣的心情懷念著她倆。

慕  影 1977. 12. 9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9.22 -Diary/ 美麗的回憶

● 66.9.30 -Diary/ 歲月抹不去的兩倩影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