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來,我原本舒暢的心境,今日又重染上不快的色彩;我壓根兒都沒想到,此次我竟然.....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久以來,我原本舒暢的心境,今日又重染上不快的色彩;我壓根兒都沒想到,此次我竟然退步的如此多,有好幾科都出乎我的意料了;與我成明顯對比的是,那個揚言要以我為競爭對象的女孩子,一次比一次進步,此次拿了個第三名,而我竟然逐節退成了一個悲哀的49名.....。

看完了那成績後,我心情真的是悶沉沉的,尤其是下學期的補習費又快要交了,我真是不知何以啟口;我真的不相信我的才智,竟然會是一個「不能上進」的人物;等著瞧吧!我可不能再這麼丟人,慕影,好好的拚吧!別使明年七月的陽光,又將使你拿不穩發抖的手,無地自容的度過「我該怎麼辦」,生活充滿陰霾的日子,慕影拚吧!你老姊、阿姨、祖母等人對你可是不賴,而又有多少人,在等待著你的成功,你已經丟了一次臉,總不能再有第二次吧!慕影!你沒看到那一大堆關心你的人,正在前方朝你招手嗎?拚吧!。

第二件令我覺得頗為痛心的,就是祖母以及爸、媽對我的不信任,今天由於上禮拜做了件褲子,買了隻笛子,以至於身上分文不名,不得以只好向祖母開口要,想不到竟遭來他老人家一連串不信任的問話,懷著滿肚子氣,回到家裡,祖母已打電話告訴媽,又被狠狠的「訓」了一頓;或許剛與爸的吵架有關吧!媽竟說了一些很傷我

心的話,我當時真是很想哭出來,但是,我是個男孩子,只好讓即將奪眶而出了淚水,強忍住不讓它掉下來,做我無聲的悲泣;祖母、爸、媽您們為何總不能相信自己的孩子呢?我雖然不敢說是個好孩子,但我可以無愧於天的吶喊:我無時無刻的不在端檢自己的行為,因為我在不願犯錯;而您們為何總將一個努力在做好自己的孩子,認定他是個愈來愈沒管教的孩子呢?!

您們打我罵我,我並不會覺得難過,但是,我一心想要以咱們家為榮,以爸、媽、祖母為榮,而我所獲得的卻是一大堆的不信任,這真是教我痛心已極;爸、媽、祖母!我只求您們相信自己的孩子、孫子吧!即令他再不是個多好的孩子,但他卻努力的在修養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振我們家門的宏威,而您們為何硬要逼迫他走上另一條不正的道路呢?!(雖然,我曉得,我永不可能會變壞,但爸、媽、祖母您們為何要如此的傷我的心呢?難道我非真成個壞孩子不可?!)

慕  影 1977. 12. 10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6.11.21 -Diary/ 重考生的惶惶不安

65.02.04 夢醒不?!  一個高中學生的自剖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榮 痛心 心境 祖母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