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在我寫這封信時,我就很矛盾於寄或不寄的想法;寄出去後,我真是怕她會認出是我,而予我殘酷的打擊── 一種不是我......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0 星期日 天氣雨(18歲)

為了要寄一封信,我特地的跑到了彰化,將信擺進郵筒後,沒做片刻的停留,我又搭上車子回到清水;我很懷疑,我是否瘋了,在這種見鬼的天氣,平白無故地,就只是為了要寄一封信,花了20元的車票錢,以及近二點半鐘頭的時間,這檔子事,如果說給別人聽,別人不會以懷疑的眼光注視著,那真是怪了!無論如何我已經寄出這封信,不管其結果將會如何,我總算了遂了我心中的一件事。

老在我寫這封信時,我就
很矛盾於寄或不寄的想法;寄
出去後,我真是怕她會認出是
我,而予我殘酷的打擊 ──
一種不是我精神意志所能承擔
的打擊;不寄的話,我滿筐相
思的情意,數萬字的戀語,將
何以發洩;經過了三個月的考
慮後,我終於決定管他的,反
正早晚都必須要做個審決,該來的遲早
都是必須要來,與其長期盈心的悲楚,

倒不如痛痛快快地來一次大
悲哀;然而,話雖如此,但當
我要投下信件的那一刻,為何
我會猶豫不決地,難道我真是
那麼懦弱嗎?!上帝!要是這
個可憐的男孩,真不能忍受無
異於宣判他死刑的打擊,那就
求您,幫助他,別讓他受到這
種打擊吧!        

每當我回來,我總覺得藍影與我之間的間隔似乎愈來愈大,沉默的表示已完全代替了我們之間的言語;要是說她壓根兒連甩都不甩的話,也許我還會覺得好過些;但是,她這種似有情若無意的態度,卻是那麼的叫我受不了;我平生第一次付出真摯的感情,我並不敢奢求能夠得到同等的回報;即令只要能獲得
她幾眼眷戀的眼光,那我就滿足了!

然而,天曉得,空有我一
腔關不住的相思,究竟又能換
來怎樣的一種結局?!我不敢
憧憬著未來的藍圖,因為我連
這年來,我所能得到的將會是
些什麼,都還不敢確定,又怎
能夢想著未來呢?!今晚!也
許我的心情是複雜了一點,寫

了這麼多,有史以來第一次真感覺到
「我到底是在說些什麼」?!悲哀的
連我自己也搞不懂。        

慕  影 1977. 12. 10 星期日(18歲)

 Ps. 閱讀.....

66.10.03 -Diary / 情路歷程

● 66.10.02 -Diary/ 寫詩只為妳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矛盾 相思 真摯 眼光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