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地!今天的心 情感覺到特別煩,而偏生就是 找不出原因;今天好像每件事 情都是極端的令我厭倦,以至於我總提不起興趣來......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1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端地!今天的心
情感覺到特別煩,而偏生就是
找不出原因;今天好像每件事
情都是極端的令我厭倦,以至
於我總提不起興趣來;然而即
令我在遭遇多大的不快,我外
表示所掛著的,永遠是那一抹
嘲笑性的微笑;好久以來,我
的心境未曾再這麼深沉過,總
是覺得心裏有一股強烈的壓迫
感,幾至令我喘不過氣來;此
刻,我平心靜氣地檢討原因,或許與給藍影的信以及這學期的即將過去,有著深切的關係吧!

我曉得藍影今天應該是能
接到我的信,我真的是深感懼
怕,並充滿著無盡的疑惑?!
老天呀!我這樣做是錯了嗎?!
我只想求得自己心靈的安甯,
會引起她心濤上的軒然大波嗎
?!若然真影響她學業方面的
追尋,那我真是罪該萬死;但
是,將自己的心聲,吐露給自
己衷心喜愛的人,這能算是齷齪的事嗎?!           

我不懂我對於別人感情方面之事,素有「愛情博士」之稱,而每一件事,我也都處理得很好,但是一旦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又為何不能像以往那樣,硬要把它當
成是一件多麼嚴重的事呢?!
我對外的至理名言是「感情最
好不要輕易動真,當你有把握
能將所付出去的完全收回,那
儘可讓感情氾濫,否則,人生
對你來說,只不過是場永不停
止的悲劇。」我老在好久好久
以前,我就曉得這麼一個千古
不易的大道理;然而,我那裏
知道,我竟會是這句話的第一個犧牲,真是悲哀以極;不管我是對了,還是錯了,我只曉得一旦要我像個君子般的來個「愛是完全的犧牲」,我犧牲得了嗎?!

一年又快過去了,綜合這一
學期的所得,我究竟是得到了
些什麼,又失去了些什麼?!
我得到的是甫入社會之圈的一
點實際經驗,以及心智的成長
,而我失去的,卻遠是我所不
能追回的青春的真正歡樂,明
年七月的挑戰,已令我煩心不已,我那裏有時間去尋我真正歡笑的藍天呢?!慕影,下定決心吧!別再讓藍影以悲憫的眼光望著你失意無助的聲影吧!我想她是熱切的盼望能聽到你成功的消息,奮起吧!為了她,為了自己的良心,以及一大群關心你的人,好歹好好的振作

半年吧!

慕  影 1977. 12. 11 星期一(18歲)

 Ps. 閱讀.....

66.10.13 -Diary/ 內心矛盾的懼怕

● 66.09.28 -Diary/ 扯不斷的絲絲懷念

● 66.10.17 -Diary/ 今夜無端地,我又想起妳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罪該萬死 永不停止 偏生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