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樂團:「我的另類浪漫史」第三張錄音室專輯《黑暗行軍(2006)》是一張概念專輯,主題圍繞一個罹癌瀕死的病人展開;而在即將死去的那段日子,他極力的回顧自己的一生,總結自己所犯的錯誤.....,所以什麼是黑色遊行?就是── 死亡行進隊伍。

張專輯共計

14



 1. The End 閉 幕    8. Cancer 絕 症  
2. Dead 掛點了!     9. Mama 媽 媽  
3. This Is How I Disappear 人間蒸發   10. Sleep 沉 睡             
4. The Sharpest Lives 異 種    11. Teenagers 青少年       
5.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暗黑行軍   12. Disenchanted 終結妄想             
  6. I Don’t Love You 愛終止   13. Famous Last Words 離別宣言
   7. House of Wolves 惡狼滿屋   14. Blood 腥血四溢 (隱藏曲:於該 
                          曲序第 1:30 秒開始演出)
  

歌曲,當中第五首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歡迎加入暗黑行軍(可縮為The Black Parade),但可知它最原始的歌名為何?答案是The Five of Us Are Dying 我們五個垂死中(他們

團員五人




南方四賤客裏的痞子們??.....

??)歌曲探討人的死亡會以何種方式而來?專輯裏傳達一種想法死亡來臨時,迎接你的會是平生最美好的記憶;因此,這個病人死亡前所想到的,就是年幼時父親帶著他一起觀看的

儀樂隊



   儀樂隊Marching band)也稱為步操樂隊或行進樂隊,是一項
結合行進步操與樂器演奏的戶外表演和比賽                 
方式,呈現的樂器主要銅管、木管和打擊樂                  
器。儀樂隊的演奏者身穿仿軍事風格的製服,                
製服,制服上包括學校或組織的符號、筒狀                  
軍帽、遮陽帽、手套、肩帶和披風等配件。                  

遊行。這個音樂視頻雖說走頹廢黑暗風格,但在打點服裝方面可一點也不馬虎,請來曾獲頒奧斯卡獎的專業人士

柯琳·艾特伍



   Colleen Atwood 現年68歲,             
曾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          
提名十一次,得獎三次:          

芝加哥《Chicago (2002)》           
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 (2005)》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 (2010)》           


Colleen Atwood)為所有的服裝設計,音樂視頻的畫面是從一個醫院病房開始,最後轉移場景到了一個超脫現實的城市,灰暗的天際,灰塵覆蓋著廢墟般的城市,天空飄散著黑色的雪和被毀壞的建築物殘骸。該視頻具有

四個主要角色


戰爭之母,身著維多利亞時代禮服且面帶防毒面具的女人。

:病人,恐懼,遺憾和戰爭之母;此曲已列入搖滾樂名人堂500首搖滾歌曲當中。這個來自美國新澤西州(New Jersey)的硬蕊龐克Hardcore Punk)搖滾樂團My Chemical Romance,演唱時聲音高亢、嘶吼,節奏明顯強烈,通常我很難接受,但這支還ok,那...耳朵可得備好了,Go.....

  歡迎加入暗黑行軍

 

artist: My Chemical Romance

album: The Black Parade

released: Oct. 23, 2006

recorded: April ~ August 2006

Writers:  My Chemical
        Romance

length:  5:11

翻 譯:

羊媽媽


譯非絕對,僅供參考歌曲的歌意,
是以接下來是非專業不負責翻譯..... 

 
 
 
 
 
 
 
 
 
 

Welcome To The     Parade

 Black 

[Intro]
When I was a young boy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To see a marching band
He said, "Son, when you grow up
Would you be the savior of the broken
The beaten and the damned?"


[前奏]-引子
 
我還是個小男孩時
父親帶著我進城
去觀看行進樂隊
他說兒啊!當你長大成人
你會搭救那些潦倒的人、
頹廢的人和備受矚咒的人嗎? 

He said, "Will you defeat them  
Your demons, and all the non-believers  
The plans that they have made?"  
"Because one day I'll leave you  
A phantom to lead you in the summer  
To join the black parade."  


他說,你會擊退  
你心中的惡魔,及所有無神論者  
他們所籌謀的詭計吧?(要堅定信仰)      
因為總有一天我終會離開你  
一個幽靈會在夏季裏引領你  
加入黑色行進隊伍  

(When I was a young boy)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To see a marching band)  
(He said, "Son, when you grow up)  
(Would you be the savior of the broken)  
(The beaten and the damned?")  


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  
父親帶著我進城  
去觀看行進樂隊  
他說兒啊!當你長大成人  
你會搭救那些潦倒的人、     
頹廢的人和備受矚咒的人嗎?    

     [Verse 1]
  Sometimes I get the feeling she's watching over me
  And other times I feel like I should go
  And through it all, the rise and fall, the bodies in the streets
  And when you're gone, we want you all to know


      [主歌 1]
  有時我有種被她(死神,亦或者主唱已逝的祖母Helena監看的感覺
  而更多時候會覺得我也該起而行之了(朝生命有意義的方向去努力)
  然而一直以來,(任憑)日出日落,(如同)街頭上來去的人們
  而當你從這世間消逝時,我們希望你完全清楚明了


[Chorus 1]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in my heart I can't contain it
The anthem won't explain it


[副歌]-合唱 1
我們肯定會繼續
會堅定持續下去
縱然你逝去消散於無形,請相信我
你的回憶將會繼續
我們定會傳承下去

此刻我內心的激動已無法壓抑
既便(宗教的)讚美詩篇或也無法詮釋

[Verse 2]
A world that sends you reeling from decimated dreams
Your misery and hate will kill us all
So paint it black and take it back
Let's shout it loud and clear
Defiant to the end we hear the call


 [主歌 2]
一個充斥破碎夢想的世界震驚著你
但你的悲慘和憎恨將會把我們全部毀滅
所以把它塗黑了之後收回吧(請麻木地視若無睹別去理)
就讓我們清楚且大聲地吶喊
要挑戰到底,我們聽到了這樣的召喚

[Chorus 2]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broken and defeated   
Your weary widow marches   


 [副歌2]-合唱    
我們肯定會繼續  
會堅定持續下去  
縱然你逝去消散於無形,請相信我  
你的回憶將會繼續  
我們定會傳承下去  

儘管你被擊潰並挫敗  
你疲憊的另一半行進在隊伍中  

     [Verse 3]   
  On and on we carry through the fears  
     Oh, oh, oh     
  Disappointed faces of your peers  
      Oh, oh, oh      
  Take a look at me cause I could not care at all  


     [主歌 3]
  一次次不斷地我們克服穿越恐懼
    哦 ~ ~
  雖然你同儕臉上神情沮喪
     哦 ~ ~
  何不瞧瞧我,我不在乎 

   [Bridge]     
Do or die, you'll never make me  
Because the world will never take my heart  
Go and try, you'll never break me  
We want it all, we wanna play this part  
I won't explain or say I'm sorry  
I'm unashamed, I'm gonna show my scars  
Give a cheer for all the broken  
Listen here, because it's who we are  
I'm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Just a boy, who had to sing this song  
I'm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I don't care  


[橋段 ]-支線劇情     
生死之戰,你絕無法擺弄我  
只因這世界永不能剝奪我的心志  
去試看看呀,你絕不會擊潰我  
在這方面我們做得好,且想要完全掌控  
我不會多做解釋或說出我很遺憾…的話  
我於心無愧,甚且願展露我的創傷  
向著每一道傷痕致敬(致意)  
此刻聽好了!因為這就是我們  
我僅是個普通人,可不是個英雄  
只是個男孩,沒得選擇地唱著這首哀歌  
我只是個普通人,不是個英雄  
我可不在乎  

     [Chorus 2]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broken and defeated
  Your weary widow marches


   [副歌2]-合唱
  我們肯定會繼續
  會堅定持續下去
  縱然你逝去消散於無形,請相信我
  你的回憶將會繼續
  我們定會傳承下去

  儘管你被擊潰並挫敗
  你疲憊的另一半行進在隊伍中

[Bridge / Outro]
 *- -
Do or die, you'll never make me  
Because the world will never take my heart
Go and try, you'll never break me
We want it all, we wanna play this part
     (We'll carry on!)  - -

Repeat*  


 [橋段 / 尾奏]
 *- -
生死之戰,你絕無法擺弄我
只因這世界永不能剝奪我的心志
去試試看哪,你絕不會擊潰我
這方面我們能做得好且可全部掌控
(我們定會堅持下去)  - -

曲目介紹:

The Black Parade 專輯(2006)


The Black Parade(2006)》~My Chemical Romance

   CD  曲 目 
  1. The End 閉 幕 – 1:52
 2. Dead 掛點了! – 3:15
 3. This Is How I Disappear 人間蒸發 – 3:59
 4. The Sharpest Lives 異 種 – 3:20
 5.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黑色行軍 – 5:11
 6. I Don’t Love You 愛終止 – 3:58
 7. House of Wolves 惡狼滿屋 – 3:04
 8. Cancer 絕 症 – 2:22
 9. Mama 媽 媽 – 4:39
10. Sleep 沉 睡 – 4:43
11. Teenagers 青少年 – 2:41
12. Disenchanted 終結妄想 – 4:55
13. Famous Last Words 離別宣言 – 4:59
14. Blood 腥血四溢 *隱藏曲:於該曲序第1:30秒開始演出 – 2:53

罷後聯想起年輕時皇后樂團(Queen)有一首超級知名度的曲子 ──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一首起伏如歌劇,很有劇情的歌曲。首次接觸到這歌曲是在慕影剛走的那會兒,我家老大拉開椅子要我坐下看他載下的音樂視頻,傳遞一份要我堅持下去的意念,很感謝他和它(影片),確實帶給我些許精神上的能源補給,今天 po 出,獻予為家庭壯烈犧牲的家人們!

時光荏苒,自慕影灑脫的走後,我曾悔嘆連他揮一揮衣袖都沒得見,就這麼永不相逢(就算我倆拌嘴也無須如此待我),不論是怨是嘆也麻木不仁的整兩年了。常恨世間之不公允有甚於此者無以數計,但心中總有走不過的門檻 ── 不甘心,是為他也是為己。

兩年之間,想到慕影的機會比他在身邊的那刻還多,真搞不懂人心,握在手中時永遠不覺有異,一旦不見了卻日日念及空空如也的雙手應該.....。遇上這樣的劫數,讓我醒悟到珍惜當下不該只是個口號而已,還有太多人生課題我都習修未過,所以才被殘棄下來。

兩年之間,夢到的慕影都是只有形影的默聲片,對我的追究到底那天是怎麼了?全然不做答問;不然就是訝異一切仍是如常的生活著,心中甚且還念著得催催他:「你部落格的文章該趕一篇 po文了」;然而這一切皆是假象,皆是我個人腦內回思短路的腦電波而已,故而夢裏經常因大喊或大哭的回醒到現實人生中,這時的心總又得沉落一回,就如意外事發的第二天一樣,原來什麼都.....,他也早似無影的風,了無蹤跡可覓了。

生我者老媽,我遇事愛鑽牛角尖的個性,有誰比她還了,所以總是 Line 一堆人生達觀的道理、如何健康養生給我洗腦(屬於售後維修的一種吧!天下父母真難為,永遠有操不完的心),她要我多出門運動,為了讓她寬心,我總是呵呵的回應,也認真努力地去做,只是差在恆心不足,總是做做停停,真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加油了!(羊媽媽)

 Ps. 閱讀.....

(德)Unheilig - Geboren um zu leben 為活而生

(英) Queen - Bohemian Rhapsody 波希米亞狂想曲

2017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進 行軍 樂隊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