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的是能讓藍影發覺這詞句的用法,似乎與她所接到的那封「無名氏」的來信相同,而聯想到我身上;就那篇鄉愁的文章來說,也可算是我對藍影慕戀的一種公開表示.....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鄉 愁

用一隻鮮豔的彩筆
我原想
描繪出一春歡笑的雲彩
怎奈得
擠盡那淺藍色的塗料
竟找不出片寸悠閒的藍天
在這張鬱沉沉的圖案中
我所能望見的
只有那盈眶的悲泣
無聲的伴以悲悒的藍
由沾滿淚水的畫筆
點滴的匯聚成異地的藍天

那篇我老早就想,有關於鄉愁的散文中,偶然的,我想成了這首新詩,因而就以之為這篇散文的前引:我真是害怕,一向感情脆弱的我,要是有朝一日成為異鄉的遊子時,我的感懷會是這些?!我愛我的故鄉,就如我喜歡藍影一樣,是那樣真摯的發自內心;我永遠不會忘記故鄉的一草一木,無論我浪蕩何處,永遠深刻的鐫印在我生命的底版中,正如我永遠忘不了藍影而作的「把握」投入中堅(刊物),為的是要喚起那頗令我有好感的女孩的注意及好感,而此次我投下了這篇鄉愁的散文,為的是能讓藍影發覺這詞句的用法,似乎與她所接到的那封「無名氏」的來信相同,
而聯想到我身上;就那篇鄉愁
的文章來說,也可算是我
對藍影慕戀的一種公開
表示,只不過是藍影
二字換成了故鄉
罷了!我不懂得,
我的文筆難道真會
那麼糟,眼看著別人一篇篇不成文章的文章,都被登了出來,而我卻徒然只是個掛牌的「名詩人」,心裏真不是滋味!上帝!您要是覺得他真是把感情描繪表露出來了,那您就別再傷他的心吧!試著讓他心裏頭對那幾個女孩子的願望,能得以實現吧!

慕  影 1977. 12. 16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12.13 -Diary- 星期二/ 鄉愁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