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是惠惠與藍影給予我的記憶,就已足夠我描寫一大筐、一大筐的,但是,就是因為她們兩人在我的心頭始終是那麼完美的聖像,以至於我不敢隨便輕率地描繪下這一段,曾使我歡笑,曾使我悲泣的感情.....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要是心裏頭沒有主宰,不以某
  項事物為自我奮鬥的目標的話,那麼在這浩瀚的人海
    中,他必定會迷失自己,也可以說生命所賦予他
      的,只不過是片空白,悵惘的信號,他赤裸
       裸地來到這個世界,也必將赤裸裸地離開
這個世界,人生一切值得驕傲的往事,他非獨不能擁有,而且壓根兒就沒有資格去擁有;也許,在這種未曾嘗試過勝利歡笑滋味的人們來講,生命只不過是片永恆的埋葬,除此之外,並不能在代表些什麼,但是我們試著追求人生所包含的意義,難道真是僅止於此?

老在我開始發覺,我對作文還蠻有興趣的時候,我就立下了一個志願,將來一定要在這方面有所出息;至今,六、七年的時間過去了,我仍是無時無刻不在為實現我的心願而努力;我總覺得上蒼對我,是寬厚了一點,雖然說,我亦曾遭遇過諸多種種的不快,但我仍感謝上蒼賦予我的一連串甜蜜、歡笑,值得回憶的人生;就我記憶之所能及的,無不可成為我描寫的材料,單是惠惠與藍影給予我的記憶,就已足夠我描寫一大筐、一大筐的,但是,就是因為她們兩人在我的心頭始終是那麼完美的聖像,以至於我不敢隨便輕率地描繪下這一段,曾使我歡笑,曾使我悲泣的感情,因為我怕一旦我褻瀆了她們原本完美的倩影,那我豈非成了個罪人;但是,我深確的肯定,在我有生之年,我必定會勾繪出

這一幅始終是我生命中一部分的
雲彩;惠惠她像是一朵無憂的
雲彩,四處地把歡笑的種子
散播在藍天的腳下,而藍影
就像一朵含羞的白雲,待得
我欲追尋她的影蹤,她卻已
飄然的以另外一種化身,調
皮地注視著我;雖然說,這
兩朵予我生命歡樂的白雲,
已不復存在我現實的生活中,
但她們確曾是編織我對人生充滿
希望感的先導,因而無論我身處
何處,我永遠都還念著她們倆(
尤其是藍影),而我也願祈許能
有重回幼時歡樂的時刻,能嗎?!
我不敢想像。        

慕  影 1977. 12. 17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6.12.07 -Diary- 星期三 / 永遠的兒時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彩 白雲 一朵 上蒼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