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該開始灑脫一點了,試著去掉你心頭的一些雜事吧!別再讓悲哀的根瘤深埋你心,雖然喜歡一個人,並不是一件什麼可恥的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天氣雨(18歲)

 

然,昨天的那一件事,已經
成為過去,但是在我的心裏卻老是存著
一個疙瘩,以至於一向個性灑脫的我,
從昨晚到現在,我的心情一直爽快不起來。

昨晚由於幫阿姨搬家,與那個搬家公司的
夥計,可說是分別負擔了一半以上,從四樓搬下一
樓,再從一樓般上四樓,要不是說我現在的體能、鍛鍊
的還稍微可以的話,那我鐵定累死,搬那種重東西,那個工人還可以藉用肩膀的功用以來減輕壓力,而我壓根兒卻都是純粹靠手腕手肘的力量,再加上不知爬上爬下的爬了幾百回,腳的疼酸更不在其次,要是我以愉悅的心情來做此事,那還不見得會有多難受(因為原本我每晚臨睡前必做的各項運動就無一不是在磨練我的耐力,直至忍不住方可停止),然而,我卻老是高興不起來,故而,昨晚從八點半忙到十二點多,洗完了澡,回到我這間斗室,已經是近二點了,當我寫好日記,原本依我疲憊的身心以及一向的習慣,當可很快地入睡,但是,昨晚我究竟躺了多久之後,究竟想了一些什麼樣的問題方才入睡,悲哀的我都不知道。

也許!是該開始灑脫一點了,試著去掉你心頭的一些雜事吧!別再讓悲哀的根瘤深埋你心,雖然喜歡一個人,並不是一件什麼可恥的事(你爸媽責罵你,也許你會抗議道:「試問在這成長的階段當中,有那一個不交有女朋友的,甚且你還可提出一大推的例子來證明你自己的清高;以便駁斥你爸媽那種不開明的想法,但是你決不能忘了一點,天下的父母無論做那一件事,他們的出發點無一不是為自己的兒女著想」)況且這也只不過你心裡頭的一個企想而已,但你試問自己,你日記中記載的這幾個女孩的介入,對於現下處於非常環境的你,真是沒什麼影響嗎?!是的,你儘可以這樣說,甚且還可加上一句「對我的鼓勵莫大」;但是你別忘了昨天你悲泣的同你爸爸表白時,自我所痛下的一個決定「拚」,且讓事實證明你所講的一切,並不是在自我欺騙吧!只要你能如此,難道你真

不能擁有自我的秘密,一個不欲為人知小的心願,你愛寫什麼就寫什麼吧!管他別人的看法是如何,
只要你能相信,自己正在努力邁向明年
的關卡,只要你相信自我並無罪惡
感,那一些也許將加諸於你的
世俗眼光,你就灑脫點的
去他的吧!別老是跟自己
過意不去,開朗點吧!兄弟!
別老是讓你的人生充滿不快的色彩。

慕  影 1977. 12. 19 星期一(18歲)

PS. 我堅信我以後會是一個很開明能夠與孩子處得來的
    好父親,而至於是不是,就讓這本日記
      作為你往後的見證吧!(你確實做到了 -- 羊媽媽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哀 灑脫 一朝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