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寫好了日記,正想好好地讀一點書時,抬頭一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晚,寫好了日記,
正想好好地讀一點書時,抬頭一看,
熊熊的大火,就在前方相隔不到十五公尺,耳朵所聽到的儘是消防車鳴放不停的聲音,當即立刻衝下樓去。

一看火勢是南夜附近的店面依次向北擴延,僅一下子的功夫,火就燒到了仙園,予我們這一排房子,莫大的威脅,雖說是有一條巷子隔著,但那火焰氣勢之囂張,真是令人害怕,眼看著已經燒到了日日新廚具的牆壁了,而水龍頭所噴出來的水柱又是有氣無力的,使得我們這一排的店家,莫不大呼「大勢將去」。

當我先前在看到火是有可能會蔓延到我們這邊來時,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店裏,又不知道朱太太在那裏,楊哥哥的電話是幾番,當時真是手足無措,幸好朱太太趕回來了,打電話招集人馬,而我也趕快打電話給阿姨,於是搶著搬東西哦!

有一些東西,重得真是使我不大受得住,但是既然拿在了手上,卻又不能放下,因而只好忍耐;很快的,人多手雜,一下子所有的東西就都搬得清潔溜溜,我心裡本來還顧念著我的書,但繼而一想,撥空去搬那個,無異是引人話柄而作罷!當時,匆匆忙忙的,這一整排的屋子,沒有一間不是忙得熱鬧非常,而再加上電線斷了,一片漆黑,究竟匆忙中摔壞了一些什麼東西、什麼人也不知道,眼看著就要燒過來的那一刻,我一直祈禱著「上帝保佑」。

也許真的有那麼一點作用,風勢突然改變,將火往南面壓下去,波及到了南夜,而這邊消防車的兩支水柱,也一直的在澆掃日日新的牆壁,使火勢不致越過這條巷子,就此大大被控制了,在一片漆黑中,我站著防守宵小之徒趁火打劫,火就這樣時起時小的一直持續下去;當大局已定又將搬出去的東西搬回來,一直搞到四點方才入睡,而火卻仍在繼續中。

今早,八點半就起來了,說好說歹我也不好意思跑去學校,就這樣地從早上10點多一直忙到晚上8點多,所付出的體力,真是難以勝數(尤其今早人手並不充裕),但打從心底說句老實話,愈是我所不能忍受的事,我愈是要試著去忍受它,因為,從我以往的經歷中,我曉得我的體能大部分都是在極端疲憊的情況下獲得來的,因為,這能使我的體能日積月累的增進,所以,我永遠都願去嘗試一下我所不能忍受的是,假如一旦我忍受得住的話,那我就是一個成功者了。

慕  影 1977. 12. 21 星期三(18歲)

 Ps. 閱讀.....

65.11.02 -Diary/ 天有難測之風雲

65.11.04 -Diary / 當天才遇上天兵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