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浪,寄託在明天的希望,是否就此無止盡的「明天」、「明天」….......,明天難道會真是今天無止盡的延長,也許度過了今天的風風雨雨,你就永遠地向明天道聲再見,輕揮別著你的手,而時間就停頓在今天的鐘錶上(無論怎麼說,明天永遠會是今天)..........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著滿車外的夜色,我又悄然的回到了清水,在車上,儘管我所著的永遠是那麼一襲單薄的寒衣,但我仍願讓那呼嘯的冷風吹進我的胸領中,因為我一向所懼怕的並不是佈滿天地的寒意,而是那打從心底發起,驅散不盡的憂鬱;每當我開始覺得心裏頭有一股莫名的煩躁感時,我總喜歡一反我好動嘴皮子的個性,靜靜地沉浸在習習晚風的領域中,吹去我心頭的悲憂,要是此時時光真能靜止,偌大的天地中,就我一個人靜靜的不受世俗的干擾,那真是我所最願意的一件事。

我很奇怪於生命的成長,對於人生所下的定義,為何會是迥然不同的兩個決策;童年,打從懶碌碌的爬起那張小床時,到夜晚好寶寶(好孩子)睡覺時間到時,只願成天裡所能接觸的都是那吵雜的藍天,熱鬧的大地,要是在那段歡笑的時刻中,天地靜寂下片刻時,那真是一件很受不了的事;那時,一天到晚的憧憬著未來美麗的遠景,更為自己的心願祈下了一個平凡人所能做的不平凡的事,那時,心裏頭有種自我勉勵的聲音,將來一定要如何、如何,現在要做個好學生怎樣、怎樣,但是無憂無慮的白雲,就在成天嘻笑的純真笑聲中過了,口中所立下的志願,仍然是那麼的渺不可及,但並不覺得有任何的不對,因為,那時的希望,都是在一個個無盡盡的明天;而如今,思想的成熟給予的,竟是那詩人般的感傷,以及一分分現實殘酷的景象。

現在,再也不能像童年那麼樂觀,再也無法不逼迫自己好好地把握今天,因為人生如浪,寄託在明天的希望,是否就此無止盡的「明天」、「明天」…..的延長下去,況且人生認真的討論起來,誰敢保證他有多少個明天,明天難道會真是今天無止盡的延長,也許度過了今天的風風雨雨,你就永遠地向明天道聲再見,輕揮別著你的手,而時間就停頓在今天的鐘錶上(無論怎麼說,明天永遠會是今天);也許,我現下的思想,悲觀的色彩太重了;但,在寂靜的夜色中,飲滿一襲涼風的拂撩,輕澆我心頭萬分雜思,讓時光就此停頓,確是我所最願的。

慕  影 1977. 12. 23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今天 /(年少詩懷)

把握 /(年少詩懷)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