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天性一種不認輸的個性,以及強韌的耐性,這兩點是我這輩子最可提出的兩項優點,我但願我能繼續保有這青春的鬥志,使之發揚光大,或許對於我往後的學業、事業將會有所幫助..........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幾天,一直忙著阿姨搬去新居的事,真不知耗掉了多少卡路里;因為,我總覺得我的力量現在還蠻可以的,所以試著磨練自己的能耐,果然,我還能得以勝任,證明我每晚苦練多少都有那麼一點成效。

我現在知道能有這種體格,倒還得感謝徵明,本來我對運動
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就由於受到他
的影響,所以我從排球練起,意外的
練了一年後,竟膺選為班上排球隊的
隊長,真是出乎意料,因而間接的也
帶動了我對其他體育的愛好,身體才
一天、一天的好起來,想起從前國小時那副窩囊相,心裏頭不由得直罵自己,當初真「菜」(運動會比賽一百公尺時,我都跑去躲起來,不敢參加,真好笑);尤其是在高中畢業後,離開學校至今,我覺得我的身體,每天都不斷地在強壯中,以前,好羨慕別人強壯的體格,而現在風水輪流轉,居然有不少人,羨慕起我的體格來,問我是怎樣練成的;這種結果,真是我以前所不敢想像的!    

雖然說我的籃球不大靈光,但總算我還有一樣排球,亂是不賴的,除此之外,無論比手腕、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我也都可好好的「灌」倒別人;在我這18年的生命中,我發過的誓常常都是變成口頭禪,唯獨對於練身體一方面,我真是做到了忍常人之所不能忍,非達目的不止的地步;以前在學校單是手腕一項來講,我原本是個默默無名的小卒,但是我每輸一次,我就訂下一個日期,要贏過他,結果也真的贏了他,好多原本三秒就壓倒我的朋友,反都成為我手下三秒的敗將,我探尋我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在於我先天性一種不認輸的個性,以及強韌的耐性,這兩點是我這輩子最可提出的兩項優點,我但願我能繼續保有這青春的鬥志,使之發揚光大,或許對於我往後的學業、事業將會有所幫助;誠如別人戲謔我的一句話:「你以後沒工作就幹這個好了!」我能不警惕嗎?!能不用功嗎?!只要你能將這種的不認輸的精神,同樣的轉注入學業中,我相信你明年會是個成功者!祝福你!慕影。

慕  影 1977. 12. 26 星期一(18歲)

 Ps. 閱讀.....

65.09.17 -Diary/經驗

65.10.15 -Diary/ 我不是弱者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性 強韌 耐性 強壯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