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民國66年的一切,都已將變成過目雲煙,在這歲暮的足音中,我無法不回溯我今年來的所得..........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看著民國66年的一切,都已將變成過目雲煙,在這歲暮的足音中,我無法不回溯我今年來的所得。 

打從心坎說句老實話,我是有點後悔讀高中,想當初國中剛畢業時,要是我能拚一點的話,那用得著如今這般的受苦呢?!但是,我這輩子的最大悲哀,就是自恃著自己的聰明才智,盈心的懷想著,渺天下之小,唯我獨慧,然而,一次接一次的事實下來,我所能面對的,都是那差一點就成功的失敗,我真的是有點懷疑,我是否真是聰明?!

今年的大學聯考,我慘遭出局的命運,這對我來說,並不算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因為我一直的抱著時間還早的觀念,直至考前一個月方才讀到真正的書(但也不至於廢寢忘食)。

要說我考不上,這在我的下意識中,或許老早就有這種預感,但儘管我本身並無充分的把握(說起來好笑!根本就是連一點把握都沒),我卻仍不願意將壞的結果,描繪在我的心頭,然而,痛苦的事實,終於來到,雖然沒有一個人責怪我,但自我寒心的思維,又豈是旁人所能體會得到的;我忘不了,永遠的忘不了,那一段無時無刻不覺得心頭被緊壓縮著的苦悶與不安,那一陣子,我真不知如何度過:而儘管後來,我跑去參加了救國團的活動,以便來逃避這殘酷的事實,但縱然大夥歡笑再一起,我忘得了心中的悲悒與恐懼感嗎?!那答案是千真萬確,何其殘忍的不能。原本在我未到補習班時,我對於明年,是存著百分之百的信心,然而補了這一學期下來,對於明年,我卻不敢再憧憬著什麼,因為我一旦發覺所必須學的,竟然是那麼的多,我真是不敢說我明年能如何、如何了;但,就事實來說,雖然我選擇的路線是錯了,但在人生中,卻不允許你有反悔、重覆的機會,因而就算錯了,也應該錯得票漂亮亮的吧!因為,無論如何,我總必須走完這一段路程,所以慕影!記住「好的開始成功的一半」這句話吧!(雖然它已成為老套),從來年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開始振作吧!假如說你想讓明年暑假,從救國團的活動中找回你失落已久,真正喜悅的微笑,你該如此!願事實證明一切,阿門!

慕  影 1977. 12. 30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12.15 -Diary/ 誠惶誠恐度日子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國 救國團 殘忍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