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常常往學校跑,我所要尋求的是些什麼?!...... 而假若你還想再度擁有一次機會,好好地把握住的話,也許!你明年會有吧!只要你拚得話..........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真格的!
要是現在時光能
倒回的話,我
但願時光倒回;
以前在學校時,
大家無拘無束
的歡笑在一起,
對於普天之下
的事,也是
無所不談;
但是,在
剛畢業不到半年的今天,意外地在回清水的途中,遇到了一位同班好友,他所帶給我的感受,並不是久別後的重逢喜悅,而是一陣壓抑不住的感傷;我搞不懂,步出校門後的人生真的是與受萬般拘束的學生生活,有著那麼大的區別嗎?!

社會是一個大染缸,這句話我承認它的存在性,但是甫入社會半年的同學們,難道就真得那麼迅快的戴上一副虛偽的假面具不可嗎?!難道所謂的無心機的時光,僅狹窄的只限那麼人生的一小片段?以往,學校的老師們常說:「總有一天,你們會懷念穿制服的這段日子的。」今天!我總算體會到了這句話的真實性;儘管,我現在外表一身的灑脫自在,但是我的心境卻已無法再像高中時那般的悠閒。

「人懂得愈多,則他就愈覺得人生是悲哀的!」這句話,不管是否有人曾經反對過,在我的心裏,它是一句不變的名言,因為,人一懂得多了,則這世上的萬物,需要他操心的,也就相對地增多,以致使我們的心境在感覺上,永遠無法再是蔚藍無雲的藍天;離開學校已快半年了!我倒蠻懷念學校的
一切,只要一有空,
我就常常往學校跑,
我所要尋求的是些
什麼?!是那一段
拎著便當上學,拎
著空飯盒回家的
日子呢?!還是
懷念那以跟女孩
子打交道,偷看
女孩子,討論女
孩子為樂的片段點滴;
或許是兩者都有吧!總之,人們老是為他們所失去的,而感到珍貴,以往,真是呆的不知好好地把握人生最燦爛的時刻,讓這段黃金時光,在我的記憶中,僅是個悲哀的草草結束;而假若你還想再度擁有一次機會,好好地把握住的話,也許!你明年會有吧!只要你拚得話。

慕  影 1977. 12. 31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6.12.15 -Diary/ 誠惶誠恐度日子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