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時時刻刻的在警惕著自己,「絕不能做錯一件事,更不能踏錯一步路」,我曉得這將是我此生中奉為圭臬,時刻遵行的準則,因為畢究我已懂得如何辨別是非.....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1月3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禮拜,回到家裡,到雜貨店買東西時,聽到了一個頗為令我驚訝的消息:「阿狗」偷東西,失風差點被逮,原先聽他(老闆)說了一句我似懂非懂的台語,本以為是指阿狗沒教養、沒禮貌,卻沒料想到會是這麼一件事;由於阿狗的這一件事,不由得使我想起我那不成熟的童年。

當我剛上國小時,原先我是個極為不錯的孩子,等到進入了國五、國四時,由於受到外來眾多兒童玩物的引誘,以及為了滿足一時的口腹之饞,有一段時期,我確是真犯了一個大錯誤;每當我看到一件我極為喜歡的玩物,再加上口袋裡沒錢時,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未經得媽的同意,私自地就在她做生意的攤子抽屜內,拿出幾塊錢的硬幣應應急,而也才莫怪媽那時有點不信任我,總是以警告的口吻說道:「慕影!不可偷拿錢哦!」而在我國小六年級時,聽老師講的,自己看的,也夠多了,因而我就斷然的在一剎那之間改掉了這種惡習,直到今天,不僅養成了我已誠心待人的好習慣,更培育出我養成「不是自己的東西,決不輕易起貪念,想要占為己有」的好觀念;在事情過那麼久後,每當我現在再想起這檔子事,總會為國小的那檔子事,感到幼稚,不成熟的有點好笑。

每個人,活在這世上,並不是一生下來,就能被塑造成一個永生的模型的,人們還須要經過一連串屬於人生過途中不可缺的重重磨練,方才能打造下他這輩子已然定型的模子:在今天!我不否認以往我確實不見得是個好孩子,我有著太多太多的缺點,甚且稱之為標準的壞學生都行,但是那些不良的頑習,一件件的我都立意要去革除它,而我也都成功了,甚且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時時刻刻的在警惕著自己,「絕不能做錯一件事,更不能踏錯一步路」,我曉得這將是我此生中奉為圭臬,時刻遵行的準則,因為畢究我已懂得如何辨別是非,而對於阿狗,我只希望上天能幫助你早點想通,早點找到你應走的路。

慕  影 1978. 1. 3 星期二(18歲)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奉為圭臬 玩物 遵行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