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這一學期的泰半時光,或許我都得耗在床舖上,心裏真是悲哀!但是,無論如何,我仍堅信一個原則.....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1月9日 星期日一  天氣晴(18歲)

為了我的眼疾,
家中的人,舉家上下的奔
勞,心裏真是很過意不去,
有時晚上靜靜的,想到老是
我再給家裏添麻煩,我真的
有點懷疑我是否是個不肖子,
雖然,「人有旦夕禍福,天有
不測風雲」,事情的發生,其罪
過並不在我,但是,念及一次又
一次的,我花掉家中那麼多錢,我
真是很想哭出來,然而,我卻不能
爽快的地哭,因為,就我現下的情況,流眼淚對病情是有增無減,況且再說,我又是一個自認為極堅強的男孩子,我怎能犯了禁忌呢?!      

眼看著這一學期的泰半時光,或許我都得耗在床舖上,心裏真是悲哀!但是,無論如何,我仍堅信一個原則「做一個七月的成功者」;雖然,我已沒辦法繼續補習,但我深信只要我能自我督促,還有那麼長的兩、三個月的時間(等病好了之後),難道就比不上他們在補習班中混嗎?!我曉得要求上帝,讓這不幸的事實,不成為事實,已經是不可能的,但在此,我仍虔誠的,懇請上帝,能遂我這麼一個渺微的希望,但願今年的農曆過年,我能在清水的家中渡過,別叫我一躺就是兩、三個月吧!

我現在頗為擔心的,就是我這近視的問題,雖然我一直竭力的在保養眼睛,儘量不使它度數增加,但誰知我勞心勞力的結果,換來的會是一個可悲的訊號──八百度,那我該怎麼辦?因為,我認為當兵是每一個健全男子都應盡的責任,如果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而竟無法服中華民國的役時,那豈非人生的一大恥辱;而我就搞不懂,為何有那麼多人卻總是處心積慮地想要逃脫這一關?!雖然,現在我空有一身健壯的體格,但萬一要是眼鏡度數超過八百度的話,那也是照樣當不了兵,所以!上帝!保佑我吧!讓我能為國家盡一點力量吧!阿門!

慕  影 1978. 1. 9 星期一(18歲)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有不測風雲 豈非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