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翻開這本日記本,已經是四個多月後的事了;這四個多月當中,我真有許多數不清,而值得回憶的事,能夠一筆一筆的填進我這生命的歷程中..........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6月5日 星期一  天氣午后雨(19歲)

新翻開這本日記本,已經是四個多月後的事了;這四個多月當中,我真有許多數不清,而值得回憶的事,能夠一筆一筆的填進我這生命的歷程中,但是在這世上總有一些事情,文筆的形容,遠不如
心中的惦記來得好。

也許,今年該是我生命中的
一個轉捩點,接連兩次的,我已徹底的失望了,
我再也不敢有著什麼幻想,因為我曉得回憶總會勾起人們無限的惆悵,以及莫多無名的感傷;六年了,這一旦破碎的夢,對我來說,委實有一股強烈的震撼力,我的血液差點就凍結了起來;人家既然對你如此,你又何必死皮賴臉的硬是眷戀著這一處芬芳的花香呢?想了幾天後,你釋然了,誰敢斷言這次的衝擊,不是你幼稚生命的再成熟呢?以往,你一直以一層層美麗的夢想,編織成呵護著你生命存在意義的繭,如今,你表面的那一層覆蓋已被揭去,這何嘗不是你生命的另一個起點呢?以往你深鎖自己的門戶,從沒發現外頭的陽光竟是如此的溫暖,如今,拋開你壓抑已久的蛹皮,那可愛的晨曦,不是正在朝你親切地揮手歡呼嗎?!你是應該可以嘗試接受外在的事物,儘管你內心深處,還有那麼一絲的不自在,生命的充實,不已補足了你所失落的嗎?!

邁進了二十歲的人生,今年對你還說是何其重要,儘管你可以身體上某部分的缺陷來塘塞你再度金榜無名的憑藉,但你真的那麼笨嗎?去年,在學校裏還是個數學好得一蹋糊塗的聰明人;大學聯考10萬人報名,估計可有2萬人擠進門內,於是五比一的比例便算了出來,會那麼笨嗎?連五個人都贏不起來,今年,你知道了,不僅要贏了那五個人,你還必須要贏九千九百九十五人,這或許是個天文數字,但只要你能盡了心,你管他別人在意什麼,只要你已不在意就行了,一個男孩子,就是應該要這麼灑脫──「提得起放得下」。

慕  影 1978. 6. 5 星期一(19歲)

 Ps. 閱讀.....

64.08.09 在緘默與迴避間躑躅(1/2)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意 無名 揭去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