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影!今日妳我彷彿已恢復往昔那段快樂相處的日子,但是實質上,由於妳我的親近,我們之間的距離卻是越來越遠了.....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天氣晴(19歲)

影!儘管妳我之間的關係,已經180度的大轉變,我不視妳為我生命中的寄託,今日妳我彷彿已恢復往昔那段快樂相處的日子,但是實質上,由於妳我的親近,我們之間的距離卻是越來越遠了.....               

也許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有點矛盾,但是,
以往六年之間,彼此間的沉默,卻是使我覺得
妳、我是那麼的接近,接近的幾乎觸手可及;
如今,拋開男女之間的情分不說,妳、我
仍是朋友,只不過我已不再憂慮在妳的面前,我會支吾其詞了,我也不會再傻到整日陷於抑鬱的漩渦中,因為對於「愛」字一詞的體認,我已有了一種迥然不同於往昔的觀點,在未來的日子當中,我深信我將會以真摯的誠意,外帶發自內心的笑容,祝福著妳步上紅色地氈的那端,儘管那與妳攜手同行的不是我,妳終會看到我那真心的祝福。

對於藍影,我現在僅存的是那抹不祛
的懷念,無論如何,再怎麼說,她總是曾經
占據我的心靈六年多,二萬多個晨昏,我的
思維中有她,我的生命曾因有她而更加
的覺得充實,她的一投手、一舉足、
一回眸、一笑顰,曾使我嘗試過多少
的甜酸苦辣,畢究,她的形影,
在我的腦海中,永遠是那麼的
清晰深刻(雖然現下已祛除,
那一層關係仍是如此),只因過去
我曾不下千萬次的捕捉她的形影,牢牢地
刻印在我記憶的鐫版中,如此深刻的麗影,豈是我
這輩子忘得了的,就算能忘,我也不想忘,因為這段
自我內心的掙扎,終竟是代表我生命中成長的另一過程。

以往,總聽人家說「初戀雖是甜蜜,但往往在曇花一現後,帶給了你無窮無盡的痛苦」,如今,我親身經歷過後,我想我的初戀該算是結束了,但是並沒有預期上的痛楚,而在時間上來說,非但不短,而且還長達六年,六年不是短暫的時光,景物或許依然故舊,但人事卻極可能早已全非,然而我的初戀,竟能維持六年之久,也是頗值得自豪的了,我相信在我往後所遇到的女孩子當中,能與我交往三年以上的,大概是沒有,怎能不叫我愈發珍惜這一段赤子之心的感情呢?!古語有云:「情到深時情轉薄」,我之自動揭去束縛我心的情網,重尋我歡笑的人生,或許就是基於這個原因吧!

慕  影 1978. 7. 17 星期一(19歲)

 Ps. 閱讀.....

戀情單行道 /(新 詩)

妳的形影恆伴我心/(年少心情日記)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