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對妳的情意已成過去,但潛意識中卻總有那抹不却,忘不掉的影子.....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天氣晴(19歲)

影!我走了!仍如往昔般的!輕飄飄的我走了;每次回到風城,總有著諸多不同的感受,一次又一次的我老覺得愈來愈陌生,似乎不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不知究竟是年歲的增長,亦或心境的老化,我竟有著鄭愁予那種「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的想法;誠然,歲月的累增,並未曾帶給風城一些什麼,它仍是它── 一個秀麗純樸的小鎮── 儘管再幾十年之後。 

然而,人世間的變換,卻快得令人數不清,曾度過多少的晨昏;每次回到清水,不由的,總想見妳一面,儘管我對妳的情意已成過去,但潛意識中卻總有那抹不却,忘不掉的影子;很久了!很久我們不曾再如此的接近過,只是,我變了!妳也變了!我真不知,從何時開始,妳那輕綻顰顰的笑容,竟染上的一層
悲悒的色彩,我不知道,妳這
是為了什麼,我只知道,沉默
的圍牆已堵在我倆心中太久、
太久了!

只是,我也不願打破我辛
辛苦苦建立起來的「成果」;
畢究,保有一份永久的寂靜,
常留一份回憶在心頭,這不是
挺好的!我早已說過,讓這份美好的回憶,常駐我心頭,直到來生來世;每個人在他的一生當中,總會有著一兩件不為人知的祕密,而對於妳的情感,真是我壓抑最久的祕密,而我也將永久的保有下去,而我真懷疑,妳真不知嗎?!雖然我未曾明確的表示過。

連著兩年的大學不中,我在妳面前,已失去了一份自我的優越感,也許妳永遠都不會曉得,我心緒的起伏,在有生之年,妳將永遠不會知道,我曾經喜歡妳喜歡得多麼深!

憑心而論,妳可算是我心智成熟之后的第一個戀人,妳曾支配我的思想情緒整整五、六年之久,然而,我更應感謝妳,使我步入了另一個新的人生歷程,也許!在今年的七月(假若我僥倖上榜的話),我會再度把妳當成朋友,盡情的傾訴我這一段心路的歷程,而我有這種可能嗎?!藍影!希望在故鄉的那一方,妳也暗地的在祝福著我!

慕  影 1979. 2. 13 星期二(19歲)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愁予 永久 歷程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