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今天的事,我謹在此深深道歉,畢究您是關懷我的,相對的,也請您讓我有權做個 20 歲的成年人吧!..........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天氣晴(19歲)

溝」,這是一個二十世紀新發明的詞;由於,人類的智慧與腦力日形增加,一下子將這個世界變得有聲有色,物質生活沸騰到了極點,但由於精神生活的不協調,因而構成了形形色色的社會問題;對我而言,我是相信老一輩與這一代彼此之間,在思想觀念與生活習俗之間,或者由於年齡的差距,對各種事物的看法,智慧有所不同,但硬是要將這種過渡性的自然現象,稱之為「代溝」,而在上一代與下一代之間,深種下摩擦的引線,劃開一條不可踰越的鴻溝,這點我堅決反對。

誠如昨天我剛講過的── 「我變了」
── 今天得到證實;或者是
由於年齡的驟增與連著
兩年徬徨日子所帶予
心中的一份沉重的
壓迫感,我很不喜歡
別人說我,更不願意
聽到揭我瘡疤的聲音,
但媽與祖母卻儘在一旁說教
著我,督促著我,尤其是祖母更令我心煩;誠然不錯,勸我是希望我好,但忽略了一點── 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拗不過祖母與媽,我回話了:前途是我自己的,我自己會算計,就算真考不中的話,頂多在社會上找個職業罷了;真的!我很不喜歡聽到這一類的話語:如果沒把握考上,那就不要報名算了,免得丟人現眼。

對啦!今年考不中的話,
明年又可再一年,反正又不用當兵
;人活在這世界上,所爭所要保持
住的,不過就是一張臉皮,從畢業至
今,整整浪蕩了兩年的時間,而最
掛不住的就是一張面子;也許我脾氣
是暴躁了一點,但不該的是弦外之音,
彷彿我整天鎮日都在遊蕩,壓根兒已忘卻「考試」
這碼子事。我說過:前途是我自己的,好歹我會有個算計,根本就用不著別人為我操心,老在我心中,早就有了個計畫表,時間我會自行控制,而當然一箭能否中靶,受益最大的就是我,又焉能不加以關心;談了這麼多,我只想證明一點,我會拚的!而對今天的事,我謹在此深深道歉,畢究您是關懷我的,相對的,也請您讓我有權做個 20歲的成年人吧!(在法律上許可擁有自我獨斷的思想與行為能力)

慕  影 1979. 2. 25 星期日(19歲)

 Ps. 閱讀.....

67.06.07 -Diary / 抑鬱難展歡顏的心境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懷 道歉 焉能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