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然可行。當我

向妳數語輕輕,請為我

綻上兩朵深深的酒窩,讓我

走進妳眼睛的凝視深處。

即令

妳不再言語,我也願以

這一遭的生命待妳。

 

若然可行

若然可行。當我

向妳數語輕輕,請為我

綻上兩朵深深的酒窩,讓我

走進妳眼睛的凝視深處。即令

妳不再言語,我也願以

這一遭的生命待妳。

為妳,我曾在佛前求緣

許妳輕揚的律動,能

響在這一方的前程。也許

我不能粧扮妳,成亮眼的彩虹

但盡所能。就這幾年人生光景,容我

平穩的引妳渡過。如妳願意

再續一段今生未了的緣,等

一個五百年。又一個五百年。

直到我已靈銷魂毀,俱

在時空之外。再無來生可言。

為妳,我曾傾生命之瓶,斟上

這生僅有的一盃。映妳容顏,入酒

也許,瓶中佳釀該是盈盈。而我

祇知飲妳,入我心軒。那怕

這是熬盡千古,最最苦澀的一飲。

我飲,妳可找不出後悔遲疑。

 

 

若然不行!當我離去

如妳願意,請為我襟上

一朵紅色玫瑰。記著我。就教

我最后一次享受妳的香澤。

要是妳甘心。雲從無心。還向無心。

就讓藍天為妳我的相遇見證,忘了我

祇記得,這世上我曾來過。

往後,我單調的步伐

將踩著風。也沐著雨珠寂寂。

祇是不想再自唱起,感情的歌謠。

若然可行。我想我會把妳忘記。

若然不行。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妳。

這是壬戌年(1982)慕影的作品。

“若然可行”~ 女主角的名字叫:

若 行。

書法橫軸是由風城居士所書寫。

1

 

2

3

4

 

5

6

 

7

 

 

標 題: 若然可行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2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