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市人生之愈是...忍生...〈1〉

夜市人生之愈是.....忍生....,這篇文章標題之所以這樣下,是因為真的看不慣現在所謂當紅的本土嘔像劇,除了猛噴狗血之外,當中劇情的不合理、純粹一派自圓其說、完全是把觀眾當成白癡傻子來耍,一幅要嘛你小子想看就看、你管我老子怎生編排劇情,要嘛不小心合理你就當然好生接受,如若不合理自然理所當然,這時你嘛幫幫忙,因為除了你夠種拒看之外,或除非你不想再讓我噴到一丁點狗血,否則你也只好乖乖入彀,因為這種鳥劇情百分之百我說合理就合理、愛看不看、否則拉倒,既然你犯賤、也已長期忍受了逾300集不合理劇情的蹂躪糟蹋,除非你捨得就此瀟灑走人、不想淪為共犯之一,否則你也就只好繼續深陷其中,邊看邊罵:哇咧......然後明天同一時間繼續含淚收看。

 

我原本不看這種追趕跑跳碰的嘔像劇:追/馬路追逐一定有;趕/飆車趕路不能少;跑/壞人跑路不可缺;跳/跳樓跳海都敢跳;碰/老子不爽車碰你;奈何家母前幾年健康尚佳時偏好此道,原本不孝的我,只好每兩個星期回家稍盡膝前之職,因而也就只好陪老媽撩了下去,至此才深深體會這種長壽劇的拖卡車功力﹝編劇老爺就愛拖拉哭,你能奈我何?﹞

 

2月18晚愈是.....忍生....的劇情裡,我真是看完後,愈是.....忍不住的想要生氣,小護士〈鳥咧!她職銜還是阿長、見多識廣的阿長〉,在前幾集夜店喝多酒後酒醉失身,醒來後那個演技一流〈好壞就都那101種一流德行〉的黑心黑牌所謂名醫〈N集下來每逢挨罵挨批就只光會摸摸額頭、顯現自己一幅清純無辜、丟盡一票白色巨塔裡、不捨晝夜、救人第一、犧牲奉獻的真正醫生大慈大悲形像〉,演技始終如一的所謂當家小生〈寫到這裡,我不禁又要質疑醫生公會為什麼不會想跳出來澄清一下:嘔像劇這種鼈三純屬少數,要有這等爛咖我們公會早就予以開除了〉,這當家小生振振有詞的理由是:因為妳不甘寂寞抱住我,所以我也就只好配合妳、將就了事辦事了,你瞧這是何其高貴的情操,正所謂:君住長江頭、妾住長江尾、兩人酒醉後、共飲長江水;因為共飲長江水的緣故,所以一場性侵竟也變成是妳情我願;而那個平常超級精明的阿長,竟然連一絲一毫的懷疑都沒有,只當是自己「甘願做、歡喜受」,姻緣天注定的找到有情郎,套句連續劇常用的老調台詞:天哪,這還有天理嗎?

 

這種情節,要是發生在當下的社會,邊哭邊鬧還邊看在你是收入豐碩黑心醫生的份上,就算不提告,好歹我不要你個幾百、幾千萬,老娘幾十年的人生教育可不就是白活的?

 

愈是.....忍生....,2月18晚讓人愈是.....忍不住的想要生氣的是... 同樣喝醉酒的情節,同樣發生在另一個所謂超級精明、為了老爸接受賄款還會義正辭嚴、不惜與父親斷絕父女關係的當紅女議員,她小娘不爽也是一個人單獨到夜店裡喝悶酒,也是超級超快速的就酒醉,也是差一點就羊入另一隻虎口。

 

我真搞不懂,一個所謂超級精明的當紅女議員,心情不好時,竟會連一個鳥朋友訴說心事都沒有,還需要自己一個人單身到夜店去解愁〈這也足以證明她政壇是混假的,所以只能讓人「歸碗拿去配」,以此論推她當議員後,之所以能不致因其父親性好索賄、常到夜店獨飲解悶,而不為宵小覬覦、失財失身,只能說是「公媽燒好香、有拜有保庇」〉!

 

今天原本還想談到的是─愈是.....忍生中,連一縣之長都能遭到甫被解聘的顧問所威脅,人客倌!這還有天理、這還像人話嗎?下回待分解!

                                                慕  影 寫於2011

 

 

 

慕  影 寫于2011年

 

 

 

NEXT .JPG

 


分類 聽我 543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