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別是千百年的緣

聚在這一世的人間

縱有千指

涅槃妳我

今生的遇合

縱有千心

禪定妳我,這遭的錯誤

 

01

1

02

2

03

3

04

4

05

5

06

6

07

7

08

8

09

9

10

10

11

11

慕 影~詩   枯 竹~書 1983

 

蘭芳可擷

其一

別是千百年的緣

聚在這一世的人間

縱有千指

涅槃妳我

今生的遇合

縱有千心

禪定妳我

這遭的錯誤

而我想呈菩提之姿

卻教三千大千世界

九千小千世界

撤不走妳

妳還是藏在我掌

藏在我眼

隨我而往

直如朝暮星辰之恆存

總說佛能見證

我身菩提我心明鏡

讓我舍利成果

修祂千百年的功德

續祂不滅的靈不朽的魂

怎知抵不住妳拈花一笑

自化外入塵

是以貝葉載妳

再不管祂舍利成果

如果佛能見證

就讓我日夜悟妳

也不用去思想以及

這故事能否結束

就連故事的開始

也已不重要

其二

將妳的名

用滿山的空靈寫下

將妳的形

用天地的靜籟塑成

而我在寧靜中

汲取

妳的風雅

認取

蘭芳可擷

置妳入眼置妳入心

曾自千巖萬壑間

植妳入這軟紅十丈

而妳傲氣凝成的骨

而妳柔情流成的血

終歸

芳蘭靜體

尋妳祇向一山的空虛

祇向雲深盡處

也許我是早該知道

認知妳的名認知妳的形

祇能藏在我的胸臆

芳蘭本該可擷

擷妳入我思想

酹酒酌妳邀月酌妳

酌妳的名酌妳的形

而不用尋向妳的去處

 

 

 

標 題: 蘭芳可擷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3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