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救救我吧!願藉您聖靈的名,賜給我力量,讓我能夠每天準時六點起床,這不是說我沒決心,只是眼皮老兄始終不肯跟我合作罷了!您說鬧鐘,我買了!剛開始時是向人家借了一個兩百八十元的精工手轉小鬧鐘,只是我睜著眼睛時,都還幾乎聽不見鈴聲,又遑論我睡著之後呢?

 

大學生的祈禱文

5.jpg主啊!救救我吧!願藉您聖靈的名,賜給我力量,讓我能夠每天準時六點起床,這不是說我沒決心,只是眼皮老兄始終不肯跟我合作罷了!您說鬧鐘,我買了!剛開始時是向人家借了一個兩百八十元的精工手轉小鬧鐘,只是我睜著眼睛時,都還幾乎聽不見鈴聲,又遑論我睡著之後呢?

  

 

那一次,我也痛下決心,買了一個六百元的電池鬧鐘,聲音奇大無比,而且非得按掉它或等電池用光,否則它絕不會停掉;哪知第一天使用時,它才剛鈴了第一聲,我就一個轉身,順手把它給按壓掉了。您該知道,人的睡姿很難說是睡前四平八穩的擺放在那邊,早上仍是一個大人字的圖案,要不單人鋪何需那麼大,又怎得「輾轉反側」的古之明訓呢!況且人在沉睡當中的一些下意識的舉動,比諸聽見鈴聲就把它給按掉(是按掉、還是轉身把它給壓掉的,實在是想不起來了),這都是很正常的,我想您不會怪我吧! 

 

於是,第二天起,我把鬧鐘給挪遠了一點,只可惜鬧是鬧了,從六點到七點,整整把這一層樓的人都吵醒了,我依然故我、仍舊是背著手灑尿──連甩都不甩。到末了,七、八個人圍在我的門前,連敲帶撞了近十分鐘,我依舊好夢正圓,最後是那個火氣較大、怎麼學書法都學不成、倒是跆拳上段的火盛,一拳包著手帕,砸碎了門上玻璃,探手進來,終於「敲」開了我家大門;他們一夥衝進來之後,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把我那「鬧」鐘關掉,然後開始在夢中呼喚我的名字,總算在叫啞了嗓子並開始粗魯的你推我拉後,方才把我叫醒。於是,免不了我又得道歉一番,只是從那次起,我三天就要換一次電池。

 

到了那天(哪!就是昨天!)學校的工友來框裝玻璃時,剛好不幸我翹課回來睡覺碰見了他;「同學!這是第四次換裝玻璃了,你不覺得累嘛?」「對不起啦!那是風打破的!」「算啦!難不成你們這裡天天颳颱風。」於是我知道,這個法子行不通了,況且大夥也都好像習慣了(原本同寢室還住有另一個同學可以喚醒我,只可惜他也受不了天天叫我的辛苦,自個搬到外頭住了),因而想來想去,我也只有求助於您了。

 

您問我幾點睡覺?原本我都是準時十二點的,只是每次躺將下去,都得躺到二點多方才能睡得著,於是,我開始修改就寢時間,改成二點,但情況反而更糟;那隻在我頭上飛來飛去的蚊子,總共飛航了幾次,我算得一清二楚。有人說聽音樂有效,我卻差點沒把那整首譜都給默背下來;數綿羊,數到第一千隻,前面那九百九十九隻的叫聲還是深深縈繞在耳;如此折磨下來,幾點睡著,真是天曉得!?所以也難怪我總是第一堂課省掉,更不得不跟那點名先生套套關係了!

 

您問我到底每天是幾點起床的?還好啦!大概準時九點左右,只是就由於這樣,上學期整整被留了三科,我真是搞不懂教授們的脾氣,何苦一來就要點名?這會傷了多少學生的自尊心。

 

天上的父啊!我講了這麼許多,您總該明白我的苦衷了吧!我保證今後我一定養成十二點睡覺的好習慣,如果真再睡不著,我會起來喝上兩三杯鏇過的竹葉青,暖暖身心,也許能夠一覺到天亮,只是您一定要賜給我信心,讓我早上能六點準時起來,做個晨跑、喝碗豆漿(您該知道!我早餐已經省下來多久,難怪我媽老是說我瘦了)看報紙(我一向是很關心國家大事的);如果,您覺得太早的話(青少年是該有足夠的睡眠),那我看改成七點好了,要不乾脆再往後延上一個鐘頭好了,準八點,絕不再延,十分鐘讓我盥洗治裝足夠了;無論如何,請您老一定要賜給我信心與力量,因為我實在不能再將「光陰的故事」泡在床上了,今年我還得畢業!大學四年總不能教我念成醫科吧!

 

馬可福音第九章第二十三節說到「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主啊!我確是相信您的能力,否則我不會寫這祈禱文;不過,現在我想來睡個午覺了!主啊!先謝謝您!午安!阿門!

 

再禱:幾幾乎忘了一件頂重要的事,每逢假日,亦或早上沒課時(日期您該知道)主啊!您就讓我自行起床吧!我是真想睡了,再次謝謝您的恩德!阿門!

 

2011 分類:少年十五二十時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