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一開頭

濛濛的幕簾就已捲錯

當我還遠向妳招手的一剎

美麗的錯誤已然栽下

一條寂寂的小路

就向兩頭無盡止地延長

 

          ﹝독서-2﹞2008 Daniel's Digital Artworks (2211).jpg      

 

或許

一開頭

濛濛的幕簾就已捲錯

當我還遠向妳招手的一剎

美麗的錯誤已然栽下

一條寂寂的小路

就向兩頭無盡止地延長

妳我輕輕的揮別後

我那單調的蹄聲

就在滾滾的塵灰中

寂寞的失落......

 

揮走妳的背影,卻揮不掉心頭那份濃濃的苦澀,在風城蕭蕭的寒風中,彷彿我又重見,我那單調的腳步聲,寂寂而落寞的,在這冷清的街道上,失落得好遠好遠!

 

我搖搖頭,搖不落心頭底擠壓,也搖不散長久以來,雕塑在心靈上的刻畫;想和那雙眼眸,說聲珍重,記憶卻老是浸浴凝神在迷醉中;想和那彎唇角,說聲再見,卻老回想妳綻放的梨窩,老掛念妳抿起的鬱鬱;想和纖纖身影,說聲告別,卻總是無法抹卻妳風中拂起的翩翩,怎忍遺忘妳萬千飛揚的髮絮!

 

那沉澱在夢裡的日子,曾編織出多少顫動的眼神、曾摹繪出萬千熟悉的身影、曾聆聽品味一句句響澈在妳身上圓潤脆耳的絮語;曾幾度的將妳的形影,融匯在我思緒的尖端,讓妳那盈盈的笑語,填塞在我心腸深處;爾今,在夢裡、在現實的際遇中,一切都已沉澱,沉澱在記憶中遙遠底處!

 

在生命的成長中,我已拋卻、忘掉妳那眼中的晶瑩;告別妳那款款的纖影,時光曾在妳我的眼中心中,搭上一座七彩艷麗的虹橋,但那已是過逝;在夜空深鎖的瞳眸中,追尋的流星,劃亮那一剎醉人的光亮後,搖曳著飄逸的尾巴,已然重投入另一處不知名的前程;是生命的成長,引發了別離的苦處?還是別離的苦處,引發了生命的成長?

 

記不清是妳認識了我,還是我遇見了妳?也記不清輕灑落在妳我身旁的春雨,曾熬過幾個冬?如果愛情會是生命的高潮、會是一篇柔美的樂章,妳就該是我生命的序曲,激燃了我生命的進行;儘管嵌駐在妳我心底的時間有限,但串揚在藍天之下的音符,我曉得那不是短暫!

 

想不起是妳離開了我,還是我忘掉了妳?也想不起在別離的過程中,我們可曾留下一聲再見!也許!秋的到來,是不該讓春天察覺的,悄悄的來、悄悄的去;可能在秋的腳步過後,真會有幾分的蕭瑟陡峭,但終歸刺骨寒意將是不久的,柔柔的春風總要甦醒大地的萬物,那才真是生命!

 

猛然抬頭,歡笑的藍天灑落一陽光生命的跫音,沐浴我在希望之中;也許,那展翼遨遊在白雲之上的紙鳶,應該是我;在過去尋夢的日子中,妳是緊繫在我身上的牽扯線,我感應得到妳的思想,妳傳送得到我的心緒;在現在的日子裏,妳我已然斷絕,我在上方,妳在下方,擺現在我倆的前程,不再是同一條道路!

 

也許,我該為妳歡欣、也該為妳祝福,只因妳已能重新拾回妳那失落已久的歡笑;也許!我該沉默、也該難過,只因陪襯在妳身旁的綠葉不再是我;我真想大聲放歌,妳將有妳的歸路,我也會有我的軌跡,誰也不用再羈絆誰,只是我心底著實難受!

 

忘了妳的眉、忘了妳的眼!記取妳的心、記取妳的靈!在未來歲月的遞嬗中,我真的難領會究竟我當如何?其實,誰又能解脫這個結呢?既然生而為人,只好承受命運的塑造,該來的總要來,該去的總要去!

 

如果我能有一枝巨匠的彩筆,我願試著用歡笑的雲彩,烘托出妳超世絕俗的風韻;第一筆勾繪出妳清秀柔美的風情;第二筆捕捉成妳一湖泓澈、晶瑩、明亮的美眸,閃耀著智慧的光彩,綻放出生命的謳歌;第三筆摹繪出妳內在優雅的氣質,讓靈性的美,佈置成一紙的光芒,永遠渲染在我生命的記憶底版!

 

今夜,且容我焚上一束心香,誠摯的引妳來到我的夢中,在朦朧的夢裏,讓我最後一次記憶妳眸中閃亮的星星,妳含笑望我,我含笑望妳,就讓妳那大紅蘋果的臉龐,在我記憶深處,烙印上一幅永恆的畫像;無須言語、也不用言語,我們彼此諦聽著心靈地纏綿,緊緊記取這短暫的一刻;也許!今後我該祈願每個陽光升起的日子,都能撒落一串的祝福給妳;只是今夜,我們不該留下一聲再見,不用留下一聲再見……                

慕  影 寫於1980

后 記在至愛的老婆大人激勵下,幾十年來原本難再從事創作的我,居然也玩起了部落格,而且愈玩愈起勁,就在前晚回給忠實支持者瘋城居對我一心輪迴一文的回言中,我即興的寫了這麼一段話,我現在願意再重新摘錄一次––

 

輪迴再輪迴,天道、祖道、獸道、六道輪迴,大至三千世界想當人,小至一千世界想當獸都難,所以當有蘭芳可擷的時候,你就擷罷;當能若然可行的時候,你就行罷;當蘭芳不可擷、若然不可行,你也就只能──左看蘭芳可擷竟難擷、右思若然不行頗難行;誰知就在這一剎那,你猛然抬頭,但見滿天的暗黑蒼穹之中,一輪姣好的秋月、娟秀的高掛天際,旁邊還有3顆最最耀眼的小星星,還在浩瀚的星際中猛喊有,更不時佻皮的急眨小眼睛;於是你知道,這輩子你所追求的永世輪迴就在其中、就在這三星伴月之中,剩下惟一缺場的男主角,就得須在下一刻急急忙忙地夜半趕路回來、共赴宙宇晨昏,誓言要做相繫相絆,那個照亮光芒的小太陽!

 

這段話極為忠實的呈現我現在的心情,在我生命....曾經,享受生命的歷程中,有很多文章是我寫來自憐自艾,從沒發表過的,爾今既然在家人激勵支持下成立部落格,就我手上現存地資料,左思細想、徵詢過多方好友後,他們一致的意見,絕絕對對要殺它個片甲不存的留下生命中一段段的過往,到得生命的盡了,眾方損友建議墓誌銘上還可以如是寫道:他雖然不算大好人,但他還不算是太壞;他雖慕影過許多人,但對老婆還算是最愛,他就是他、沒害過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慕影!

慕  影 寫於2011

 

 

 

NEXT .JPG

 


分類 少年十五二十時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