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之間

她與A是怎麼分手的呢?

 

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是她想遺忘卻又遺忘不了的;她永遠清清楚楚記得那段瘋狂無覊的青春,A與她還有B,三個人或許說是投緣吧,打從進入北方浪漫的藝術學院以來,三個人生活全都膩在了一塊,到地下舞廳徹夜狂舞、從學校旁夜市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扮瞎子上街訓練演技、從那一道矮牆蹺出第一月台.......,她處在A與B之間,從來她都沒想過自己是個女孩子,直到她發現A在她面前已開始變得不自在了,直到畢業典禮的前夕,11點多,A託人從女生宿舍叫下了她,沒說半句,A就帶她飆車來到了淡海,這令她覺得相當怪異與不自在,因為往常的夜遊,一向都是三人同行;在冷冽狂飆的海風中,A從背包中拿出一瓶竹葉青、一包剝殼花生、兩個杯子,倒給了她一杯,然後A就用他從未有過的嚴肅神態,告白了一段令她震懾不已的心聲:

「在B與我之間,如果硬要妳挑選一個人,當妳未來可能的情人或丈夫,妳會挑誰?」

是A是B,這問題太突然了,她的思緒還來不及將情人或丈夫與他們聯想在一塊.......

「B與我談過,他對妳有絕絕對對的好感,但他卻不知道,我對妳的好感遠勝過他......只可惜,在外人的印象當中,我是不懂情為何物,最最重視朋友感情的人,就在昨晚,B託我向妳傳話......所以,今夜我只想問妳,對我對B,妳對誰較有好感?」

「不!」突然之間她大吼了起來,「這一切都太令我意外了,從我們剛開始熟識投緣以來,你該知道我原先就打算這輩子不想談感情、不想結婚的,對你我一向只把你當個無話不談、能夠讓我傾訴心事的大哥看待,當同學間還在謠傳你對我的好感,一定包含感情的成份時,我還一再的幫你辯解,說你絕絕對對只是真心誠意待我好的一個好大哥,沒想到,這真是太突然了,我從來都沒想過;至於對B,我的感覺則是......」

「好,我懂了!」一仰首,尚餘半瓶多的竹葉青,咕咕嚕嚕剎那間下了喉。「如果往後我寫信給妳,還能容許我繼續叫妳一聲──我最親愛的小妹嗎?」

「.....................」

那夜,他們默默無語相對了一晚,一大早,A載她回來參加了畢業典禮,自此以後,她沒再見過A,而她畢業至今,芳華十年虛度,她也沒嫁給B,B也另外有了家室,祇有A每年固定的從遙遠的雪地異域,捎來一張賀年明信片給她;她總是在想,如果是現在,如果生命能再年輕,如果A肯再開一次口,她一定不會讓A「走」掉的......

仰首喝了一杯「鏇」過的竹葉青──那是A在冬日最喜歡的一種喝酒方式,提起了筆,她寫下:「親愛的 A,家鄉冬日低哮的狂風依舊、迎面吹襲而來的風砂刺人依舊、鏇過的竹葉青味道依舊,還有我──也依舊很好!」

她到郵筒寄出了這封信,她知道,A的下封祝福在明年的歲暮會再到來,而她只有耐心的等待!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小小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