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  緣

宿  緣 (前半段)

DSCN1774.JPG

宿  緣 (後半段)

DSCN1776.JPG

宿  緣 (全文點擊閱讀)

宿緣(全)

宿  緣

那一年

天上七夕的相思鵲路剛散

妳我相逢在

七月幽冥的人間路上

 

中元盂蘭盆會的鑼聲已遠

誰知這一次的普渡眾生

居然也安排上了我的一份

由妳用柔情來引我渡過

一輩子

就這麼一趟的感情歸宿

 

我從來沒想到

那高聳入天的招魂燈篙

竟會引渡了天上的牛郎織女

分別降臨在妳我身上

開始了另一場

人間的鵲路情緣

 

不再祇是

一年一度的泣血相思

而是歲歲年年朝朝暮暮

妳我相隨相伴過一生

 

是誰上輩子欠了誰的

在這幽冥不明的相識中

祇能說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妳是我的 我是妳的

生死相牽相絆的一對戀魂

慕  影~詩   風城居士~書1987年

 

后 記:這是慕影1987年與摯愛的小姊姊(她大我一歲)結婚當天,風城居士送給我們兩個的結婚賀禮,在風城居士的說法中,他平生與我這不成材的兄弟,總共一詩一文合力寫就三幅字帖:蘭芳可擷、若然可行、宿緣,但就這三幅字帖論較,風城居士自認為這幅是窮他畢生功力,所寫就出來的最好一帖,尤其是旁邊的框格線,也是他一直一橫、用毛筆刻劃出來的,其工程之細,誠如今年過年舉家到他店裡拜訪,他如是言道:現在再看看這幅字,絕對是你我合作這三帖之中,最能夠代表我個人書法的,事隔24年再看,一點都不汗顏!

 

風城居士其人閒雲野鶴習慣、不求聞達於天地之中,否則大夥早就公認他要想出名的話早就出名了!倒是慕影這邊,擁有百分之五十的書法權,而就如同這篇詩詞所載,那也真的就是我與我的小姊姊、因緣際會的宿緣宿命過程––

 

如果不是我二乾妹誤把清水當鹽水、誤把農曆七月十五當成正月十五,在中元節過後要來我家玩;又如果不是家住台中,那一年卻心血來潮想到台北的中影製片廠學錄音、又不巧與我二乾妹熟識的小姊姊,好心想陪她、想要護送她到清水來,也就不會一頭栽進我、栽進三個小朋友的生命之中;這當中更多情節容後再以詩稟、再以文載,760315,這組神秘數字是我部落格的代碼、也是我永記在心上的結婚紀念日!

 

結婚這24年來所曾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包括三個小朋友農曆、國曆生日、幾點幾分出生、幾歲時跌破頭、摔斷手,生命中曾經遭遇過的各種大小挫折,這些我全都記得一清二楚(曾有要好的朋友以不屑的口吻如是說道:一個大男生雜七雜八記那麼多家中瑣碎事情幹嘛,你就不能做點正經事;其實對我來講,上班之外,家中的大大小小事情,全都是正經事,因為我必須撐起這五人世界的一片天,而且不容有誤),我也全都想方設法的一一排除掉我行前的這些大小磨難,力保這艘五人小舟,能在浩瀚的人生運河中,一命階、一命階的安然航進;我曾在日記本中寫過這麼一段––

婚姻它沒有勞保,不是滿了25年就可以退休,婚姻它絕不容許輕言退休,除非這是一段難以根治的大病兆、是一段讓雙方都難忍痛苦的錯誤;但真正的婚姻它絕對會有健保,任何小毛病都能醫治過來,在情感路上,容有小怨尤、小摩擦,最後終能相攜到老,不管健健康康終老也罷、不管病弱纏軀一生也罷,當初承諾的那句妳是我的、我是妳的,相攜相絆的一對戀魂誓言永不改變!

 

慕  影 寫於結婚24年後

2011.3.6晨5點半

補后記:下面這幅字軸,是風城居士在慕影當年結婚時,除了勞心勞力書就宿緣一帖贈與我這至交好友外,他還特地去跟忘年之交的清水高中陳華傑老師,硬是拗了這幅字軸,一並送了過來(在此跟陳老師說聲抱歉)!

陳華傑

這件事我原本早已忘了,今天小姊姊突然把它給整理出來,二話不說,連忙要老三拍照、老大幫忙上傳圖片,為此特地寫了這篇補后記,貼在宿緣圖文之後,以為永誌!

慕  影 補寫於 2011.3.12午后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