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塵 緣

 

想是在前世前前世

你曾度我以功徳無數

引我用盡這遭的所有生命

果報你一段不解的宿命塵緣

 

是種怎樣的際遇

如何的結合啊

今生的我

已無從在三生簿中查起

 

我此世唯一唯一的所知

你是我須臾不離

今生今世的唯一所愛

 

或者人生轉眼涅槃

你我只有百年人間歲月好聚

但且請記住 務必記住

在步入下一世輪迴的奈何橋上

傳說中的那碗孟婆湯請勿喝入口

 

往后的生生世世

成佛成仙化鴛化鴦

或嗔或怒或喜或悲

我永記得你的來生

你永記得我的往世

 

一切輪迴

俱在你我的悲歡離合之中

你總歸屬在我的生命

我總歸屬在你的生命

直到無窮無盡的來世

 

慕 影 寫于1981

 

 

 

 
 

標 題: 塵  緣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1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