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能回家吃晚飯

這一天,犬養龜太郎從三井製藥株式會社下了班之後,一看時間,方才六點不到。

他心中暗自想道:「難得今天這麼早離開公司,再來該去那裡排遣排遣呢?……『明坊』這禮拜連去了四天,還要再去嗎?那裡的老闆娘長得滿漂亮,一身的細皮白肉是沒錯,但今晚就只自己一個人,芥川、三島,他們都出差去了,自己一個人喝酒能有什麼樂趣呢?算了!還是早一點回家吧!」

………慢著!我曾準時下班回過家嗎?………印像中好像不曾有過,難怪昨晚要抱葉子,她不讓我抱,還哭了出來,真是他媽的!也難怪啦!我每天這樣早出晚歸的,她根本就不曾在醒著的時候見過我,這能怪她嗎?不過才兩歲就膽敢對她老爸這樣子,看來我不設法改善這種現象的話,將來可是不得了!」

想著,想著,更是觸動了他心中那根「馬上回家」的箭弦。

「咦!且慢,蘭子我好久沒幫她買東西了,先到百貨公司去逛一逛,選購幾件時髦一點的洋裝,穿在蘭子身上一定很好看,然後嘛!………再幫小郎買幾尊『變型金剛』,幫小葉子買個眼睛會動的洋娃娃,她們一定都會很高興。對!就這麼辦。」

半個鐘頭後,龜太郎滿手堆滿了大包小包的禮品,他用下頜觸響了他家的門鈴。

「誰啊!我馬上就來。」

一陣嬌憨的語音,伴隨著陣陣的……陣陣……﹔沒錯!他敢確定那是他愛吃的宮保雞丁的辣香味,直往他的鼻前飄送過來。

「咦!是你啊!太郎!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沒什麼不對吧?」

綁著一條圍裙的蘭子開了門後,劈頭就來上這麼一句。

「蘭子!妳看這是我幫妳買的幾件洋裝,是妳最喜歡的天藍色,穿在妳身上一定好看極了,來!不要光顧著講話,老站在門口成什麼體統呢?幫我把東西給拿進去。」

剛進到屋裡,都還沒來得及把東西放下,蘭子又開了口。

「太郎!你真的沒什麼不對勁吧?一山遠比一山高,人往高處爬,這家做不行了,我們另外換個別家,憑你帝大畢業的學歷,不怕找不到好的工作,心情放開點!別把這件事給掛念在心上,錢!你別擔心,我們銀行的存款還有………。」

「好了!蘭子!妳………妳以為我被開除了是不是?」

不待蘭子把話講完,龜太郎截斷了她的話題。

「你不是被開除?那……你是不是覺得人有點不舒服什麼之類的………。」

「好啦!蘭子!妳不要疑神疑鬼的。跟妳講我沒事就沒事,今天不過是……怎麼有一股燒焦的味道?」

「啊!糟了!我廚房的火忘了關,恐怕………恐怕那盤雞丁都報銷了,太郎!你先坐著,不要動!我關個火,馬上就出來。」

蘭子急急的跑了進去,過了一會,她手上端了一碗東西出來。

「來!太郎!這一碗冰鎮的綠豆湯,你先喝了下去,壓一壓心頭火,有什麼話待會再談,我知道這一定不是你的錯。」

「蘭子!謝謝妳!」

一手把碗給接了過來,龜太郎正想大口咕咚的把它喝進肚中,消除一下炙人的暑氣,突然,他才驚覺蘭子講這句話的用意。

「蘭子!看著我!妳要相信妳老公!我說沒事就沒事,我好得很,既沒生病,更沒被開除,為甚麼非要我承認不可呢?」

龜太郎實在搞不懂,就只為了他這麼「絕無僅有」的提早回家一次,竟會惹來蘭子操上這麼大的心。

「也不是那樣啦………。」

他們的大兒子玉郎從房間內跑了出來,打斷了蘭子的談話。

「爸!你是不是被炒魷魚了。」

兒玉郎一臉繃得緊緊的,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

「你們母子今晚是怎麼搞的,好像我非得被殺頭,你們才會高興似的,告訴你們,我沒事啦!一點點芝麻蒜頭的小事都沒有,我……我好得很。」

「那你怎麼那麼早回來?」

蘭子還是不放心的追問著。

「我說過!公司沒事,再加上我也想早點回家來,所以我當然就回來了。」

「好嘛!真的沒事就好!否則你該知道,我們一家大小可都是靠你維持生活的………。」

兒玉郎將他媽媽蘭子給拉到一旁去,緊凑著耳朵,嘀嘀咕咕的又不知講了些什麼。

「你兒子要我跟你說,你待會再出去外面走走好不好,至少也要十二點以後才能回家。」

「玉郎!為什麼要叫爸爸出去呢?」

「爸爸!待會英次、民雄、小慧,他們都要來家裡做功課,你要我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是不是?」

「怎麼會呢?玉郎!這跟爸爸提早下班,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你能說出個道理,爸爸一定聽你的!」

「爸!別人家的父親,那一個不是要到晚上十二點以後才回家的呢?你這樣子,讓小慧他們看見了,還以為我有一個被人家炒魷魚的父親呢!爸!你說你叫我怎麼向他們解釋呢?」

「太郎!對不起嘛!我這是為你好,你這樣子比較正常,我比較喜歡,錢夠不夠,要不要我再拿個幾萬元給你?」

「不用啦!喝它個兩三頓,都還綽綽有餘,我走了!」

右手隨意的把西裝給掠在肩上,意狀灑脫的,龜太郎推開大們,正待準備走出去………

「唷!犬養先生,你這個時候怎麼有空在家啊?」

一個有著四十歲年紀,卻打扮得不輸二十來歲年輕小姐的「歐媽桑」塗紅抹白,花枝招展,「艷麗凍人」的走了過來,後面還跟著兩個也是差不多同一副德行的「老妞」。

「哦!是倍賞太太喔!我是回來拿點文件資料的,馬上就出去!馬上就出去!你們待會儘量玩沒關係。」

目送著她們一夥三票嘻嘻哈哈的走進自己被「拒」於門外的「家中」,龜太郎還特意的看了看釘在門上的木製名牌––「犬養」,沒錯嘛!這是我花錢買來的房子,為什麼我就不能進去呢?

龜太郎漫無目的的踱開步伐,心中不禁想道:「台灣前不久不是才剛發起一個什麼『爸爸回家吃晚飯』的運動嗎?聽說成績還滿不錯!台灣能,日本為什麼不能?」

還是到「明坊」找那個老闆娘,陪我喝幾杯吧!他想著。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小小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