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肯早點抬起頭來

是怎樣的夜晚亦然無妨

相信我的目光從此必將期待

祇因妳是高掛天外

那盞夜夜多情的明月

 

我怎生思懷

妳本未染塵埃

陰晴圓缺俱在身外

妳故然是妳

自由自在

那怕旁人無睹妳的存在

 

如果我能早早除去心中陰霾

教我頭兒輕輕一抬

此刻繁星伴你的夜籟

也許我已成為妳的主宰

 

只是有人已先我把頭高抬

認知妳的存在

而我卻仍滿心等待

妳我前程的展開

 

別笑罵我恁般癡呆

妳不先將我摒棄心靈之外

又怎知

我不會走進妳的思懷

 

也許妳之視我有若塵埃

但終究我曾把頭輕抬

承受妳我未知命運的邁開

是好是壞

妳我的故事已然不改

 

 

 

 

標 題: 訴  懷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2 . 9 . 8

星期三 天氣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