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鄉月

別鄉思懷

在這明月昇起無語的夜晚

我欲靜靜揮別這片沈寂

明我就要展翼他鄉

飛向遙遠的遠方


巡禮鄉間亂糟的道路上

趁著今晚明亮的月光

容我再仔細端詳妳的模樣

記住此刻妳我的形像


飲滿響遍耳畔鄉中的狂風

輕輕話別月下的大地

我必須煽動我流浪的翅膀

飛向無法預見的遠方


假若那振翅飛翔的紙鳶是我

鄉愁就是那根幾乎看不見

緊繫在我身上的牽扯綫

由這頭傳送到那頭


任憑我狂嘯四方

故鄉總繫住在另一端

故鄉看得見我

我看不見故鄉

慕  影


 
 

標 題: 別鄉思懷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1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