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Dream
 

 

春 夢

 

 

691223 星期四  天氣

 

     

 

「相逢何必曾相識」;在人生的旅程上,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是無法能夠強求繼續綿延下去、生生不息的;假若說,生命的歷練永遠是個無瑕完整的句點,那又何來昇華之說,生命的珍貴之處,就在於它由始至終,永遠都是各成段落的一撇小逗點,既不相屬,又自相干。

 

     

 

「人生處處自相逢」﹔是的,這世界並不怎麼大,只是,對於一個純靠機率,無心勉強的男孩來說,委實略嫌大了點,固然相逢的一刻,最是動人心腑,怕的是那日的到來,妳我已然各是白髮蟠蟠,有如風中殘燭了,或者更在下一輩子,不過這樣也好,我們雖然無法實質接觸風的雄姿,但是,我們可以想像它的形像。

 

     

 

或許,我該為生命留下些什麼!?為妳的形像寫下一分註解,因為妳已漸漸離我遙遠。

 

星子是妳的眼,彎月是妳的眉,不用微醺,妳就可以張開一顆大紅蘋果的臉龐,不是夜晚我就可以找到,在妳眼中閃亮的星星;微笑是妳的語言,自然是妳的粉粧,還有那蹦跳的步履,爽朗的笑聲,在在都在這片生氣沉寂的大地中播下了歡笑的足跡,遺留下了美麗的回憶,我真是想讓世界就這樣靜止,我永遠靜靜的望著妳。

 

     

 

在妳那湖深邃清澈的眸子中,我總反射出年輕的自我,重新拾回我已然失落良久青春的心靈,而在妳小蠻靴微跺的土地,我總無法不思及一個嬌憨可愛已極的女孩。我最后一眼望妳,是妳那失神的瞳眸,深噙在迷濛的眼睫中;我最后一次記憶妳的笑容,是妳那淒迷的微笑,在落寞的臉龐上,緊抿成一線的弧形;我是走了,走在月亮昇起無語的夜晚,也許,在另一個明月昇起的夜晚,我們又會無語的相逢,是嗎!?不是嗎!?

 

來如春夢不多時

去似秋雨無覓處

 

這該是我倆最好的告結吧!

 

 慕 影 寫于1980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心情日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