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妳我寫不出自然

 


那是怎樣的一種投射

打我第一眼看見妳

就算世界末日來臨

我曉得在我的筆下

永遠無法寫出遺忘


那是怎樣的一種怦動

打我第一眼裝滿妳

就算生命歷程止停

我曉得在我的心中

永遠無法找出安詳


不要用妳灼熱的眼神望我

不要用妳盈盈的笑語傷我

不要問我些什麼

不要告訴我什麼

總是我害怕

當著妳時我那跳動的心房


那是怎樣的一種投射

打我第一眼記憶妳

就算黃泉大地葬我

我曉得在我的腦海

時時刻劃妳的形像


那是怎樣的一種怦動

未來我再能碰見妳

就算長髯白髮是我

我曉得在我的臉上

永遠無法寫出自然

 

慕 影 寫于1980

 

 

 

 

 

標 題: 面對妳我寫不出自然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0. 6 . 20

星期五 天氣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