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起,對於緜緜續續的雨絲,就懷帶著一份執著的偏愛;不管是聲勢浩大、頗有「黃河之水天上來」意境的傾盆大雨,或輕輕細細、柔柔飄飄的小雨,我都有欣賞......

6854  星期五  天氣

 

 

b

 

我總喜歡在雨中

 

 

 

b

b

b

 

像往常一樣,黑夜的玉盤緩緩的 時鐘 4 .gif移轉到西南隅,凌晨的鐘錘鏗然的晃動了一下,嗡嗡的餘音裊杳的放歌在靜謐的沉寂中,時值子夜,我欲入眠,驀然窗外滂沱的雨聲,將我的思維從混沌的空白中,導入清明的現實裡!

 

 

b

b

b

 

良久良久,無法安詳的闔上雙眼,腦中亂糟糟的一片,不想去回憶幻想些什麼,時間的消逝,不知道又帶走了多少滴答的聲響,終於我入夢了,那是個小雨紛飛,有我有妳、綺麗繽紛的彩夢,窗外隆隆的雨聲,或許也已經停了!?

 

b

b

b

 

不知什麼因素的使然,從小時候起,對於緜緜續續的雨絲,就懷帶著一份執著的偏愛;不管是聲勢浩大、頗有「黃河之水天上來」意境的傾盆大雨,或是輕輕細細、柔柔飄飄的小雨,都分別有著我欣賞的地方;撐著一把雨傘、赤著雙足,一個人踽踽的蹀躞在盈坑滿水的街道上,享受沁透心脾的況味!

 

b

b

b

 

更或單獨的跑到居家後山的石壩上,在朦朧的水氣中觀賞那澎湃怒湍、磅礡有聲的「洩洪」,條條自天而降偌大的水柱,從那排水槽之上,源源滾滾的一瀉而下,構成一幅即景的飛瀑圖!

 

b

b

b

 

我更喜歡哼著口哨,悠閒自在的漫步在柔細細的小雨中,輕綿綿的雨絲滋潤了我的臉頰、髮膚,遠遠望去,那傾斜而下的雨絲,就彷若搖曳款擺在春風中的拂面楊柳一樣,有股說不出的清新秀麗、馥醇醉人的氣質,足以令人忘卻塵俗的一切煩憂,濯我以一身的「靈」、「靜」;向來每逢外出,我總不喜帶傘,當然礙手礙腳攜帶不便,誠為其主因之一;但最主要的是想還我一身的自然!

 

b

b

b

 

 試想,物質文明愈形發達,人類與自然一詞也就日趨遙遠脫節,難得偶爾能有機會,讓我回味童昔的一切、洗淨世塵的煩囂,我又何樂而不為呢!?

 

慕 影寫于1979

 

 

 

2011 分類:年少心情日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