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黑土壤大地上的妳

66105  星期三  天氣 

紅書A.png

咖啡框 心.jpg

當那孤 寂的指引者,冷漠的環掃它的轄區,這條寂寂小巷盡頭的光亮,便黯然的向這世界告別,而擺在我們頭上的枷鎖裡被鎖禁的點點螢亮,也在無邊的天幕中褪了顏色,幽冥的主宰輕輕的揮揮手后,一張黑漆的大網驀然抹去。

 

 

 

在鄉土濃烈的溢散芳香的氣味時,大地上的人群,開始把忙碌掛在臉上,讓一雙雙急促的步伐消失在眨動不停的紅綠燈中,而我慕戀的麗影呵!我的瞳孔也開始有妳,當妳噙著哀鬱的眼睫,涼颼的冷感逼進了我的心,當微笑的痕跡顯像在妳身上,我也願吹出一春散播在天地間的笛音。
 

 

 

我本是有心的導遊者,奈何我換來的,卻是淡淡輕愁的秋訊,我原想把歡笑的足跡,播種在藍天的腳下,然而我所能收穫的果實,只是年復一年撥動心弦后的振蕩,縈繞在我心靈上的強烈震撼,加上一身惆悵空虛的影跡,濃濃的在我心中抹散不去。

 

 

 

我慕戀的麗影呵!何不用妳笑的歌聲,掩蓋盈滿妳心中的悲悒不快,願妳含情凝定的双眸,不再讓悲傷的氣息感染到,一個衷心祝福妳的男孩身上,願妳佇立在清風中的身影迴處,在妳心底籠罩成一片聖潔光芒。


 

 

而對我來說,當妳已然安詳的進入夢鄉時,在我來自的星星閃耀下,該是我忠實的記下,從凌晨到午夜的異域懷想。在孤燈伴我的斗室中,抒我滿懷的泣心,遙向那故鄉的藍天,以及在風城的月下,始予我深刻明亮的影像,黑土壤大地上的妳。

 


慕  影 寫于1977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心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