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   劫 -  - 四之二

「只是,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此,由於我手頭上的資料有限……哦!張博士有意見嗎?那就請張博士報告一下。」

「關於謝博士所做的這份調查,我本人也是朝相同的方向發展,不過我這裡倒有幾份得的資料,請余院長和謝博士過目一下。」

張保羅說著,按了空氣浮力管道的按鈕,七、八份稿子,分成兩個路線,分別遞進了余浩然和謝夢清的手中。

「這些資料,是我從人類歷史博物館幾千萬的存檔當中,根據電腦所做的分析選擇,加以挑選出來的,這裡面包括了大氣污染、綠地缺乏、姻親結婚、噪音干擾等等問題……」

「但是由於我那部電腦記憶庫庫存的資料有限,我不知道是否正確,現在可否運用國內最精確的這部超廣角三百六十度圓周型超級電腦,幫我們找出答案,余院長?」

張保羅看了下余浩然,見余浩然點了下頭,右手食指微按了下鍵鈕,四周的暗灰色擋光玻璃牆馬上往地下縮了進去,一部銀白色的超大圓周型電腦,無聲息的已聳立在他們三人的四周。

張保羅將七、八卷的資料帶給呈上,余浩然一手接過,順勢的就將帶子給放進了電腦的遞進口。

「好!現在磁帶的資料已經輸送進去了,我們就等著看電腦給我們的解答了。」

余浩然邊點了一根煙,邊向張謝兩人說著。

一首古典音樂,自那部圓周型電腦中緩緩流洩出來,余浩然知道這是十九世紀作曲家亞德利果寫的一首古典吉他協奏曲「阿蘭費斯之戀」的第一樂章慢版。

余浩然一聽到這首音樂響起,心中就直覺得喊糟,因為他知道這部圓周型電腦之不同於其他的機種,乃在於它所呈現的畫面,就猶如電影銀幕般的清晰穩定,而不是一般的數字圖案,而且這部電腦也頗具有靈性,它能夠配合即將出來的解答,事先主動的先以一首音樂節奏的快慢強弱,來暗喻那將會是一種怎樣的答案,因而余浩然不得不下意識的感覺這事不妙。

電腦平板單調的聲音響了起來––「西元一九八Ο年,臺灣板橋」。

寬大的電腦銀幕上,出現了一間規模頗不小的電動玩具店,從那塊偌大閃著霓虹燈的招牌,可以看得出來,這間店的店名叫「海鷗」。

有一個留著龐克頭,穿著亮光褲的青年,叼著根煙,正從裡面憤憤的走出來,迎面走來另一位年輕人,留著五分不到的短髮,手裡還拿著一份報紙。

「咦!這不是小蔡嗎?小蔡!」

這位留著短髮的年青人,瞥見了那個留龐克頭的青年,趕緊趨前打了個招呼。

「幹!」

這位留著龐克頭的小蔡,在看清是誰在跟他打招呼後,喊了一聲幹,就將口中還剩半根的香煙往地上一甩,用腳狠踩了幾下,拍了前面這位短髮的年青人的肩膀。

「幹!我以為是誰啊!王得標,你來得正好,身上有沒有帶錢,先調個幾百塊用用。」

說著也不待這位叫王得標的年青人有什麼反應,很主動的就從他褲後的皮夾當中,抽出了三張百元大鈔,然後又瀟灑把皮夾給放了回去。

「怎麼!今天在學校時,不是聽你說海鷗那幾部破金撲克,你都摸得一清二楚嗎?而且你還把你那本公式都帶過來了,怎麼還鍛羽而歸呢?」

他們兩人之間似乎很熱絡了,對於剛剛小蔡那種自動自發的借錢方式,這個叫王得標的不僅不以為忤,甚至還極為關切的提出了這個問題。

「唉!甭提了,今天真是中了邪,怎麼玩怎麼輸,我真懷疑那老闆是否把線路板給換了,要不幾百次的機率,少說也該來上一次四條,反正;……」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小蔡突然把答的話給停頓住了。

「廢話少說!趁現在我玩的那部金撲克,還沒被人佔去之前,趕緊好好的再賭它一陣,我就不信今天運氣真會這麼差,老是贏不了!走吧!」

說著,推了王得標一下,走了幾步,看見王得標還楞在那裡,於是只好調頭回來,不耐煩的問了聲:

「幹嘛!還不走啊?」

「這是今天的報紙,你拿去看看!政府決定全力取締賭博性的電動玩具,以後凡是有查獲賭金撲克者,一律與業者一同移送法辦!況且這上面這麼大的標題『電動玩具有害生殖能力』你還敢玩嗎?」

…………(待續

12 .jpg

繼續閱讀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小小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