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台下(下)

「少年仔!讚是嘛?這和我在台北的那個查某孫比起來,差卡多囉!……喂!少年仔!你知道親像伊安咧一個月可以賺多少?……十萬咧!阮查某孫一個月至少就是賺這個數目,不過伊都是安排在最後邊再出來跳耶!不像這款查某七早八早就出來捨四捨正。」

「爸爸!人家十萬元!你怎麼一個月才四萬多?」

不曉得什麼時候起,小君君正專注著聽著他們的對話。

「是啊!小妹妹!這可以賺大錢啊!呵!呵!」

樂隊的小喇叭聲音正吹到激昂處,台上脫衣女郎的衣服已經全部脫掉了,粉紅色的燈光打在她裸露的胴體上,全場又是一片激叫聲,不過祇維持前後約十秒鐘的時間,燈光突然又啪的一聲滅掉了。

待燈光再度亮起時,台上的脫衣女郎已經不見了,另外換了一個穿著迷你裙的小妞,邊搖邊晃的唱起「今宵多真重」,而停了許久未上的菜,也端出了最後的一道甜點。

「廉廉!我們該走的!東西該帶的都帶了吧!」

特地加重帶字的讀音,直看到史耀廉頷了頷首,麗君滿意的先行起身拋下一句很「體面」的話。

「你們大家慢慢用菜!不用客氣!我們有事先走了!」

於是,一家三口,就此「戰果」豐碩的打道回府了。在路上,小君君開了口:「爸!媽!以後我一定要賺大錢來孝順你們,好不好?」

這一頓飯吃得並不怎麼高興的史耀廉,突然聽她女兒劈頭來上這麼一句,他實在高興極了,慈祥的他摸了摸他女兒烏黑亮麗的頭髮,而麗君更是在一旁陪著慈祥的藹藹笑容。

好一副感人的親情圖。

事隔幾天,這一天的傍晚,史耀廉回到了家。

他知道今晚麗君去參加她們女中的同學會,小君君一個人待在家裡,一定非常寂寞,特地一下班就趕回家。

一看門庭前的台階上,雜亂的散放著五、六雙小鞋子,他心想:

「這小妮子可真人小鬼大,大人不在,倒會想到帶上幾個朋友回家做伴。」

進了門,耳中就聽到了那首拉威爾的「波麗露」的旋律,曲目進行到正自一件件加入各項樂器的音量,主旋律周而復始的增大中。

「還不錯嘛!這小鬼在家裡陪她看上一場『戰火浮生錄』之後,竟然也開始懂得欣賞起古典音樂。」

他臉上浮起了慈祥的笑容,不過這副尊容,在他剛一腳踏進書房時,就整個的被凍結僵硬住了。

祇見他的小女兒君君,渾身上下光溜溜的隨著「波麗露」的強烈節拍,在做著起伏有致的晃動;那天那個在喜宴上大跳脫衣舞的女郎的一些動作,不管是搖頭擺臀、欲遮還休、嬌呼輕吟,活生生的顯像在小君君的身上,就像是同一個舞蹈老師調教出來的「標準動作」一樣。

而那五個圍坐在她周前的小男生,有的還兀自用衣角擦拭著那兩管狀若蚵仔的鼻涕,還有人在吹著肥皂泡泡,但每個人的目光卻是如同那天那票婚宴上的大人一樣,直愣愣的盯視著獵物不放,口中還嘖嘖有聲的講著大人的那套髒話––「幹!真讚!」「搖!再搖!」,他實在是有點懷疑是不是時代「進步」了?這些連自己都羞於開口的粗話,在這群小孩子的口中,卻稀鬆平常得有如家常便飯。

「君君!你們在幹什麼?」

史耀廉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量吼出這句話,嚇得那五個小男生有人頓時哭了起來,但還不忘拔開雙腿,趕緊開溜,連句再見也沒留下。

「爸!你這麼兇幹什麼?你看你都把人家的同學給嚇跑了。」

「君君,我再問一遍,你們剛剛在做什麼?」

史耀廉很想讓自己的聲音軟化下來,但他實在是辦不到。

「爸!我在賺錢孝順你們啊!」

小君君邊說著邊拿起放置地上的一個小鐵盒,裡面零零散散的,大概有四、五十元。

「賺錢!賺什麼錢?」

「爸!今天在學校裡,大牛說他看過脫衣舞,跳得很精彩,我就說那沒什麼,我也會跳,不過一個人要收費十元,所以他們就跟我回家裡來了。」

史耀廉聽得真是差點沒瘋掉,自己八歲大的小女兒,什麼事都不懂,竟然也會想要靠脫衣舞賺錢。

「君君!妳知道嗎?這是不要臉的女人在做的事情,妳怎麼!怎麼……,好!爸爸問妳,爸爸給妳的零用錢還不夠妳花嗎?」

「爸!我……是想說過幾天是你的生日,我想要買禮物送給你,所以才……才……你不要那麼兇好不好?」

小君君這番出乎史耀廉意料之外的答話,差點沒讓他感動得哭了出來,但他還是不肯放鬆的追問;

「君君 !妳不覺得這樣做很羞恥嗎?」

「爸!不會吧!那天你跟媽還不是從頭看到尾,你們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了,我又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妳……。」

史耀廉實在是講不出話來,因為那是事實,不容得他否認。

「爸!那天那位老伯伯不是說可以賺大錢嗎?我也問過你跟媽說『我賺大錢來孝順你們好嗎?』你們不是也沒反對,爸!我錯了嗎?」

「賺大錢」三個字像道雷似的打進了史耀廉的心頭,他是沒話說了。

「爸!你一個月才賺四萬多,你為什麼不像那個姊姊一樣,隨便跳一跳,一個月就能有十萬元呢?」

天真的小君君還興沖沖的提了這麼個建議,史耀廉他想哭卻哭不出來,想笑也不是。

還是等麗君回家,一家三口好好的面對面「溝通」一下吧!也許我跟麗君也真的是有些地方需要檢討檢討。

「爸!我賺大錢後,你們就不需要說每次去給人家請,都要帶著二、三個塑膠袋,吃人家吃不完的,爸……。」

原本就已經陰沉沉的天色,突然平空響起了一聲巨雷,小君君嚇得跑到他父親的懷裡,身上仍是光溜溜的。

史耀廉隨手脫下了自己的西裝上衣,憐愛的披覆在小君君的身上。

一切等麗君回來再說吧!

 

一陣陣轟轟的雷聲不停的傳了過來,閃電一道接著一道的劈打在窗戶上,天空的雨又開始驚世駭俗的下了起來,這一季惱人的霪雨甚麼時候才會停呢?他心裡想著。

一聲霹靂爆響的巨雷,夾著數道駭人的閃電給了他答覆。………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小小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