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說上那麼一聲再見

 


別說上那麼一聲再見

別用哀絕的眼神望我

在時間的蹄聲中

你我總要道別

總要道別


或許

這真是一杯千古來

最不容易迷醉的苦酒

你有心想在朦朧中歸去

讓記憶在永恒中發光

只是你卻無法入醉

遂將萬千多結的愁緒

捕捉進凝結的眼神


別許下別后相見之期

別讓斷線的珍珠掉落

在感情的道路上

你我總要成長

總要成長


誠然

這將是人生百載中

最最不易遺忘的歷程

我無意要在沉默中歸去

使心靈在思念中受傷


只是我本不該言語

遂讓明月昇起的夜晚

嵌插進離別的跫音

 

 

慕 影  寫于1981

 

 

 

 

 

標 題: 別說上那麼一聲再見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0 . 1 . 10

星期四 天氣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