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

別開玩笑 我說

我的天啊 您怎

昨晚做的夢還沒清醒

怎地日曆又掉了一張

怎麼這是今天的報紙

從東方到西方轉南方至北方

四角的窟窿不少幹嘛

一個人的影子在裏頭  像是

踩滿一輪的風聲  在日出在日落

風聲空空  口袋空空

錢在這世上被用來當做

一個硬板打個公共電話

聊上三分鐘的一百八十秒

四個銅幣就可以不再踩輪

坐進啥勞子路的公共汽車

算啦別掏別掏拜託

就算黃河的水掏盡

你那不爭氣的口袋可還

只能找到你的雙手

沒有麵包那來愛情

就像雪佛蘭少了一味

汽油儘管它不怎麼好聞

我說我的天啊您可

別開玩笑在這年底

讓我空虛無助的口袋

該裝滿的就教它裝滿吧

 

慕  影 寫于1980年

 

后 記:回溯生命的過往,這一年是我生命最低潮的時候,學業無成,心想總不能終日無所事事,於是有一陣子到處找工作,那時不像現在的網路,每天就剪報紙挖個窟窿,循址去求職,問題是真的都很不順遂,而不爭氣的口袋又是空空,那時搭台中市公車半票是4塊錢;人的一生,有時也會很落魄,特此將當年的這篇心情日記披露,以警惕自己!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聽我 543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