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無花似的芬香

沒有虛偽的氣息

平實的踏入這一社會

更默默的離開這世界

沒有任何的祈求

只願

化做紅葉數片

珍藏於孩童的書裡

只願

化做陣陣回憶

永記於人們的腦裡

 

慕  影

寫于1973

 

 

 

1

 

 

之二   

 

以旋轉泛成光影的舞伐

近幾乎軸心的人像

瀉降著一席的低音號

旋降

近乎自然的跫音

華光徐徐降下

留下兩個

看得見的人影

 

慕  影

寫于1975

 

 

向 上 之三

 

在我的頭上是片枷鎖的藍天

在我的腳下 是塊盈實的黑土壤

爸爸常說 腳踏實地向上發展

我怎能 就頓足於此

應該 在蔚藍色的上面

還有我理想的黑土壤

我應該 在無止盡的空中

衝破枷鎖

 

慕 影 寫于1975

 

 

 

 

失 落 之四

 

或許

一開頭

濛濛的幕簾就已捲錯

當我還遠向妳招手的一剎

美麗的錯誤已然栽下

一條寂寂的小路

便向兩頭無盡止的展開

妳我輕輕的揮別后

那單調的蹄聲

就在滾滾的塵灰中

寂寞的失落

 

慕 影 寫于1977

 

 

后 記:「葉」、「歡舞」、「向上」「失落」這四首新詩,分別代表著我寫詩過程的成長,國二第一次嘗試著創作新詩,因而「葉」所表現在文字上的也就是一股坦然之情,想到什麼寫什麼,毫不做作;而至「高一」時,從「歡舞」一文中可以看出,當時我正陷於新詩寫作的誇大毛病,總得將主題經過幾次彎彎曲曲的投影后,方才表達得出來;到了高二的「向上」、高三的「失落」,以至目前的詩作,我對於文字的用法,是愈來愈趨歸樸實無華,所謂唯美派的寫實手腕,或許可以一言敞盡我現下致力的目標,但願我的文筆會漸臻成熟,謹以此篇日記為日后證。

 

  慕 影  摘錄自1980心情日記 

 

 

 

 

標 題: 短詩四首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73~1977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