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被禁錮在城市裡

望不清遼闊的天空

嗅不到花草的馨香

見不到生機盎然的大地

與灰色的世界相為伍

和暗沈的天際相與共

 

 

禁錮城市 1

 

標題:禁錮在城市裡                                                       page1 / 2

作者:羊媽媽

 

禁錮在城市裡

 

我們都被禁錮在城市裡

望不清遼闊的天空

嗅不到花草的馨香

 

見不到生機盎然的大地

與灰色的世界相為伍

和暗沈的天際相與共

 

乾淨整潔的街衢呀

摩肩擦踵的人們啊

以急躁不耐向前衝

用冷漠彼此相對應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100/6/15  pm. 3:20

星期三

 

 - 1 -

 

 

禁錮城市 2

 

標題:禁錮在城市裡                                                       page2 / 2

作者:羊媽媽

 

覺不到人性原有的關懷

功力  私心  摧毀一切美好

短視  鄉愿  阻卻生活進步

 

在這塊賴以生存的土地上

我們將會留下什麼給子孫

就祇有高樓矗立的城市

就祇有變化兩極的天候

 

老天已被折騰的失了方向

漸漸走向失控的極端

過往的祖先們會如何慨嘆

我們將永遠禁錮在城市的一方

 

羊媽媽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100/6/15  pm. 3:20

星期三

 

 - 2 -

 

 

 

城市看板 1.jpg

 

 

 

 

格友迴響作品:

 

 

 

標題:                                                                               No # 1

格友: 艾   君

 

 

疏離冷漠的天空

把你我禁制在一個小框框

我明知道對面住的

是天天電梯內跟我打招呼的帥哥

但問起你的姓  你的名

對不起  我不想瞭解那麼多

 

因為我總害怕

一聲問候  一聲關懷

你會當成我很隨便  當成我輕易就入鉤

 

於是我關起了我的心  我關起了我的門

明知你是孤家  明知我是寡人

也明知你對我  眼神交流的好感

 

總是抱歉  總是可惜

我深知我難以瞭解你

人際天際的天空  既然那麼狹隘

既然你我只能淺淺的打聲招呼

你姓啥名  我喚何姓    Kaknästornet電視大樓

就已不再那麼重要  

 

你還是你  我還是我

兩個被禁錮在城市內的對門幽靈

 

 

 

 date 100/6/25  pm.5:21

 星期六    

分類:圖片故事

-  1 -

 

    

 

 

 

標題:                                                                               No # 2

格友: 翔   枯

 

 

我總懷念  家鄉那一片藍得透明的藍天

在這一方  擁擠忙亂的都市天空下過活

我的心思  我的人生

都被壓抑得快透不過氣

 

 

 

 

恆春古城台灣保留最完整有130年歷史的城門,分東、西、南、北四座城門,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從清晨到黃昏  我僅能面對暗灰的天空

討生活在路上  矗立大樓咄咄逼人壓來

迎面而來  一張張冷漠撲克的一號表情

逃離日間上班魔境  夜晚歸返獨宿家居

對門依舊是對門  超超陌生的一近鄰

 

存活在這種壓力  這等世界 這款天空

我都好想  拋棄一切都市的陰霾包袱

歸返我那未被汙染的家鄉

在那藍得透明的藍天下  暢快過活

與每個迎身而過的鄉鄰  熱絡招呼

  

雖然明知  這些都只是我的一點點假想

但夜半人靜  能有這麼一段時空的遐思

能有這麼片刻的自我  我已很滿足

而我確切知道  明天我的世界依舊冷漠

 

  

 

 date 100/6/25  pm.4:34

 星期六    

分類:圖片故事

-  2 -

 

    

 

 

 

標題:                                                                               No # 3

格友: 小妮子

 

走在繁忙城市的街衢中

                                       我雖想放緩步伐

        但耐不住周遭急遽的人來人往

          我也只好跟著加速步調

  

  

我原想做我  但我不能做我

這是一種悲哀  這是一種無奈

 

仰頭望天  水泥龐然怪物倏然逼向我

讓我直覺像極被困的井底之蛙

一輩子都只能坐井觀天

一輩子都只能困守死城

 

這城邦這天地  這種壓迫

我還不到20的年歲

竟也會有老去的感想

要怪只能怪

時代太進步  人性太邪惡

我的善良純真  早已在記憶中遺忘

 

小妮子

 

 date 100/6/25  pm.11:42

 星期六    

分類:圖片故事

-  3 -

 

    

 

 

 

標題:                                                                               No # 4

格友: 逍遙生

 

走過人的一生  能夠有幾多年歲

生命儘管是種妥協  無奈與不甘

當我渺小的卑微的

立身這爿無情城市

既然不能逃脫

我只好學會接受

 

 

日夜忍受擠迫空間的霸凌

懷想自我架構的心中樂土

外間俗世  要我向生活低頭一分

內心凈土   就驅策我再忍耐一會

 

曾為了陰茫茫的過活  只會見人說人話

前30年的年歲  我就這樣不堪而堪

 如今捨棄虛偽的日子  不再見鬼說鬼話

後30年的退休  我可以為自己而為

 

生命生存的意義  一朝倏然而改變

冷漠城市裡的疏離  灰暗色的建築

此刻在我眼際  我可以釋懷以對

 

曾經逼迫過我的  我就當它是種磨練

我的樂活未來還長  不容它再干擾我

 

逍遙生 

 

 date 100/6/26  pm.6:42

 星期日    

分類:圖片故事

-  4 -

 

    

 

 

 

標題:                                                                               No # 5

格友: 辛   人

 



 

 

 

 

 

在妳的身上  我找不到半丁點溫柔

不容否認  妳有亮麗誘人的外表

我們隨時看妳  妳都打扮得光鮮漂亮

但冷漠孤傲  這是妳天賦的本性

 

當我心情不好  想要投身妳的懷抱

人來人往忙碌碌的人群

沒人會把眼光投注在我的身上

更別說是些許關愛的眼神

 

在妳冷酷嘲弄的眼中

我們都只是妳生命中的過客

妳私心必然這般思想

在我大肚的包容之下

你們才能有一片天

才能有一片立足地

 

只是我好想好想  跟妳說上一聲

可否不再假裝妳冷漠的外表

          就算妳辯稱妳是粗線條

           可否就一分  就一秒

           撕去妳的高傲與冷漠

         讓我感受妳片刻的溫柔吧

 

 

  

 

辛   人 

 

 date 100/6/27  pm.7:14

 星期一    

分類:圖片故事

-  5 -

 

    

 

 

 

標題:                                                                               No # 6

格友: 木   雲

 

 

這是進步的城市  也是無情的天地

燦爛的藍天藍得可以  卻覓不著半點生機

有的只是無盡的心機  滿口沒仁義的商機

 

你想腳踏實地  奢想一步一腳印就能爬上天

別人想方設法空降  一腳就踹開你苦疊的步履

哪管你那一步步的邁出  可是得吞下多少汗水

 

這是個吃人的社會  搏感情鬥不過搏心機

生機盎然的處處綠蔭大地

商機下成了聳立的鋼筋怪物

 

我們被禁錮在城市中

我們被禁錮在無情裡

這城市待得越久  學得也越多


學得越多  越把自己也變無情

 

無情的城市  無情的天地

大家榮辱與共  這輩子無情到底

只要我們還被禁錮在這片壓迫中

無情  才是這城市唯一求生之道

 

無情的城市  無情的天地

大家榮辱與共  這輩子無情到底

只要我們還被禁錮在這片壓迫中

無情  才是這城市唯一求生之道

 

木   雲

 

 date 100/7/21  pm.9:03

 星期四     

分類:圖片故事

-  6 -

 

    

 

 

 

標題:我要的生活                                                           No # 7

格友: 蓉   女

 

我要的生活

 

這是甚麼樣的世界

我抬頭望天  看不見我要的藍天

那些齊一聳天的制式線條

那些一格格切割整齊的窗櫺

號稱可以節能省源

卻將世人的每一天

幻化成了無情的透明楚門

 

這是甚麼樣的藍天

我極目仰望  看不見我要的廣闊

那些灰色匠氣的冷漠色調

那些一棟棟包圍住我的怪物

說是一種建築之美

可我眼睛左看右顧

竟祇看見號稱進步的冷漠

 

我想逃離這處藍天

我要的祇是  能看見穹蒼的遼遠

一些藍色活力的陽光燦爛

不再分秒秒壓迫得忙碌過活

企求一些田野之美

容我靈思追天逐地

放慢腳步這是我要的生活

 

蓉   女

 

 date 2011/10/26  am.9:26

 星期三   天氣陰雨

分類:圖片故事

-  7 -

 

BACK .jpg

 

NEXT .JPG

 

 

分  類 圖片故事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