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捨那一湖的關注

打我開始 懂得記憶這世界

妳就以全部的生命 關注我

我深知妳不是 活水源源不斷

這一湖的天地 這一泓的清澈

是妳費盡心思 千尋萬等換來

保有這一片的清心湖地

妳教我心靜無欲 別爭

伴我日月成長 歲月艱辛

我卻看妳 一路日漸凋零

曾有那磅礡關注的氣勢

爾今已成涓涓細訴

思企妳一洩千里的聲威

現在祇剩雷大雨小

就妳護我成長的日夜 妳是捨身換我

就我看妳衰枯的進階 妳是江河日下

我總思想 以我的茁壯換妳生命退化

我總自責 沒有我妳怎惹來滿身病痛

燦爛的雲

我無奈遙望遠際穹蒼

等待那陰霾後乍現的光明

妳卻已不及 待我嫣紅功成身退

祇是 妳近半世紀的關注投入我

祇是 我不願成長的還自認清澈

每念妳無私無我  賣心賣命放身關注

我自許成形成蝶 怨天怨地心泣無助

妳的江河 妳的湖心 還能殘存多少歲月

就我就妳 就我所能  祇能鬱鬱飲恨一生

慕  影 寫于100.7.4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