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日的塗鴉之旅

從沒想過自己還能再次翱翔,雖然飛得不高,且也有一搭沒一搭的,上次才剛慨歎百日翱翔,爾今第199天,第二個百日翱翔又已悄然而至,總說歲月的流逝,快得讓人抓不住她的裙襬,當你再次回首來時路,一切彷若仍在昨夕!

人生的球場,才剛打完上半場,前半世紀渾渾噩噩,鎮日裡重複著制式化的動作,薄暮時分沿著堤外便道,殺將到20多公里外的夜間工廠,子夜時分仍是沿著堤外便道,殺回到5人小窩,日日夜夜、歲歲年年,生命就伴隨在車輪的滾動之中,來到了知天命之年! 

知天命?在我不肯成長的心境中,原總認為自己還是年少,什麼時候,這頂大帽子竟也扣到了自家頭上?現下的我,真能知天命嗎?

回看百日翱翔自己寫下的心聲~     

三十年前  曾經我有一雙翅膀

滿載年輕氣盛 敢愛敢衝的文采

日日夜夜 編織臉紅心跳的思慕

三十年來 我就這樣忘了翅膀

忘了年輕氣盛 敢愛敢衝的文采

年復一年 甘於化緣求生的無奈

三十年后 突然一朝驚蟄醒來

重拾年輕氣盛 敢愛敢衝的文采

一筆一句 勾勒大夢乍醒的悸動

過往的生活模式,是一種閑逸慣了的墮落,一成不變的庸俗不振,夜間下班回家,手中的遙控器,任我遨遊於政論、電影台之間,嘴巴也喃喃自語地跟著名嘴的導引而開罵,電影一部一部看完了,國事一件一件罵完了,看完了、罵完了又待如何,僅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有時就快連自己的家都栓不緊了,每天更得和孔方老兄大打交道,這時你才真實體會一句~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200日,說短不短、說長不長,1個200日、2個200日……,當我已然大步跨過半個世紀後,接續下來,我的人生,總計還能再有多少個200日呢?

從沒想過年過半百的我,居居然也成了一格之主,一格之主相較一方之霸,當然是西坡比東坡(差多),但我很珍惜我這一小格,因為它打的名號是慕影,一個低俗到不行的稱號!

很多格友總在問我,我的作品遨遊穿梭在30年前、30年後,自成一家之格,這在別處是看不見,也是絕無僅有的!

面對這樣的謬讚,心中總有說不出的苦,之所以老往30年前跑,那是因為省視30年後的慕影,任憑腦力狂激盪,腦海中的牙膏卻是幾幾乎就快擠不出東西了,相較30年前每晚都能無病呻吟,總能在自己的日記中言不及義、天馬行空的牽拖出一大堆年少心事,想來現下的我,真是有點汗顏!

時光的流逝,祇不過是30年倏忽的閃過,同一個人、同一個腦袋,卻是難以將靈思重新活力武裝起來,生命中最最文意盎然的衝勁,似乎遺留在30年前的那爿天地,現下所能做的就是漸次再將那種筆感找了回來,能找回一分是一分!

成立這個部落格,最最原始的發想是要忠實、翔實的記載下凡我生命走過的心情、親情與感情懷想,30年前的慕影是唯美、浪漫、純情,30年後的慕影則是務實、保守、老成,因而那段記錄在日記中唾手可得的年青回憶,遂然成了架構起這一小格天地的樑柱,若是沒了年少慕影的聲影,慕影部落格恐也不成其為慕影了!

總是人還是得需成長的,在描繪了那麼多年少慕影的聲影後,中年慕影的跡踪總也應該偶爾現身一下,年少已成過往、也總有談完的時候,未來正在逐日到來,今天、明天的種種喜怒哀樂,這才應當是我需刻劃的重心;人生還有多少個200日,我雖不知,但一筆一字的記錄下它,我應該還能做得到,這也是我未來的課題!

從一個鎮日窩在沙發的馬鈴薯,進階到每天在玩塗格子遊戲的一員,有時也會深覺耗了太多時間在這上面,許或是個性使然,平日就喜歡耍耍嘴皮子的我,就連回覆起格友的信,同一件事,我也能洋洋灑灑地掰出10幾種不同的道理,直至最近,我才深思到簡單就是美,這一點往後我應當力行,不要讓自己日益成了嘮叨瑣碎的糟老頭!

部落格能成立至今,小姊姊是我最大的臂助,要是沒有她,我這部落格恐怕早已玩完了,那還能從百日翱翔再次挺進200日,而我部落格之所以能小有特色,她投注在管理後台的時間,絕對比我找稿、寫稿要花上更多心血;她也讓我驚覺,一個素人,隨手寫就的心情點滴,確是勝過我苦思而成的創作,或許這就是她未曾被社會大染缸汙染過,因而往往能夠一針見血,罵出問題核心所在,這也讓我反思,我的塗鴉就非得那麼扭扭揑揑、不乾不脆嗎?

飛進200日,這200日來在小姊姊的鼎力幫忙下,我一小格一小格的把慕影部落格,慢慢的塗出了一點面貌,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再塗多久,也不曉得我還能否再飛過幾個200日,因為未來是無可預期的,但我願意盡力再塗鴉下去、塗滿一格是一格……!

慕 影 100.9.5 午12:00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生活筆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