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城市陷阱 / 城市系列        

  作者: 羊媽媽

 

 

 

尋著慣有的步伐向前行

最是難堪踏入妳的陷阱

熙來攘往的車潮中

穿梭在旁的學子們

祇覺天地瞬間暗沉

天啊 我何其不幸

 

 

-1-

 

 

 

    標題: 城市陷阱 / 城市系列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絕絕對 不是什麼大事

此刻於我卻是天大的事

恨就恨 祇掃自家門前雪的私心

怨就怨 今日自我罩子放得不亮

如此恨天怨地 仍祇能徒呼負負

既使少林大師 梅花樁絕學武人

恐也難逃  黃金陷阱佈陣之陷媾

 

 

-2-

 

 

 

 

  標題: 城市陷阱 / 城市系列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且莫道是  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大同世界

黃金係體內濁物  寵物主愛屋及烏

理當清除之  而後眾人皆曰讚

在理的話語  可不見得有人理

祇剩下懊惱  頓足想解脫的我

天哪  我又何其無辜


 

羊媽媽           100/10/3

                                           星期一 天氣雨

         am. 11:37

 -3-

 

 

  標題: 后 記        

  作者: 羊媽媽

 

雖然經歷了那麼許多年,但最是記憶深刻的事,偶爾也要憶想起幾回,接送幼子上下學的日子,學校周遭一坨坨狗糞,宛如城市佈下的梅花樁,這陣法甚是厲害,即便是你已然知曉,行人道上的確不一般,可還是不知何時,又踏入那黃金美名的陷阱於其中,令己扼腕不已。

 

莫說我千萬個注意還是得中招,就那一旁天真無邪的學子們,又有什麼防範之心可言;因此,有回飯桌上,小羊憶述著國小時看到的情景,一個瘦弱看似小一或是小二的男生,拖著諾大帶著滾輪的書包放學出校門,眼睜睜的就看著他的拖輪,不偏不倚狠狠的從一堆稀爛的狗屎上輾壓過去,厲害的是居然毫無知覺繼續行走下去,小羊奇怪他怎麼沒看見呢……;當下制止他別再說下去,不是因為飯桌上談了不該談的話題,而是那小學生的遭遇令人感同身受,讓我有種不忍的低落情緒油然而生。

 

     

-4-

 

 

  標題: 后 記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城市的街道大體上算是清潔的,但這行人道上可就難說了,尤其是學校周遭的,真是被狗狗的廢棄物攻陷了許久,也不知是家狗亦或是野狗造的孽,總之路上的不平靜總讓人在經過時,得時時留神的死盯著地面,就怕下一秒鐘會踩到地雷,但果真要是真中了招,也只能阿Q的安慰自個 - - 去買張彩券吧,肯定有狗屎運,或可就此能來個鹹魚大翻身也不一定。

 

近年來公園綠地常會豎起個牌子,要求寵物飼主要主動清理自家寵物便溺的警語,所以每每看到有飼主用報紙、塑膠袋處理自家狗兒的廢棄物時,我打心裡向他無上的公德心致敬;但也有只優哉游哉的遛狗,卻對自個的寶貝洩糞一事,視若無睹不聞不問的,那也只能在心底鄙視這種自私自我的傢伙。

 

無奈於自個膽怯不敢滋事的天生個性,就只能用筆端呼籲一下寵物飼主,該做的就不要嫌麻煩,與其被「許多個」別人暗地裡咒念,不如彎個腰、伸個手清理一下自家成員製造的廢棄物,就算不畏怯他人當面嗆聲,也該想想眾人背後咒罵的念力,不怕就此磨煞了自個許許多多的福報,那可真就是太不值了,所以各位寵物飼主們,加油啦!

           100/10/3

            星期一 天氣雨

 

 -5-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