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你我都有一塊田

造物者不曾 厚待虧待過誰

貧富貴賤 高矮胖瘦

統統與生一模一樣

都能擁有這一方寸

一方寸的自我 一方寸的熱情

 

 

 

   

 

         標題: 你我都有一塊田

 

 

    作者:  慕    影

 

 

 

你我都有一塊田

造物者不曾  厚待虧待過誰

貧富貴賤  高矮胖瘦

統統與生一模一樣

都能擁有這一方寸

一方寸的自我  一方寸的熱情

 

小時候的他  熱騰騰率性跳動

 

那時候紅就是紅  白就是白

不會無中生有  不會託大狡辯

無邪思想呵護住他  引來赤子之情美譽

都說未來  務必好好守住這一方寸福田

 

- 1 -

 

 

     分類: 新   詩

 

   

 

         標題: 你我都有一塊田

 

 

   

 

 

惜這麼一塊天地

人越長越大  慢慢虧待了他

利益薰他  私慾惑他

日夜膨脹越來越大

失去呱呱墜地方寸

也失去了自我  失去原有熱情

 

長大後的他  綠油油利益至上

這時候青紅皂白  黑白不分

口裡能辯就辯  手裡能拿就拿

不再想要守住方寸  笑說錢財誰能不愛

畫餅未來  我必好好回饋這一方寸福田

 

慕   影

 

 
                           - 2 -                          100/10/5

                           星期三  天氣 陰

                         pm. 11:00

 

 

     分類: 新   詩

 

 

 標題: 后   記

 作者: 慕   影

 

近日來田地問題正炒得火熱,今日福至心靈找資料時突然看到年輕時摘錄在日記本上的一首明朝沈石國詠田字詩:

 

昔日田為「富」字足,

今日田為「累」字頭。

拖下腳來為「甲」首,

伸出頭來不自「由」。

田安心上「思」常苦,

田在心中「慮」不休。

當初只望田為「福」,

誰料田多「疊疊」愁。

 

因為這首詠田字詩,讓我突然靈思一動,想到我們每個人在呱呱墜地時,心裡都有一塊福田,原本號稱福田的這一方寸自我天地,及長後,受到社會大染缸的汙染,讓這一原屬赤子的福田,慢慢地變了調性,甚且還能自我瞎誑「畫餅未來  我必好好回饋這一方寸福田」,試問心性變了後真能做得到、真會回饋到嗎?
 

 之所以寫這篇,不涉任何因由,祇想提醒自己,記得自己年少的心貌,希望能保長長久久、永永遠遠!


 

- 3 -

     分類:新   詩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