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 作品10篇

New 圖示 2.gif

 


時間的洪流中,孤影是城樓的過客.jpg

夕陽城樓 2.jpg

夕陽城樓 3.jpg

夕陽城樓 1.jpg

長城 1 .jpg

 

 


標題:一道牆千年史                                 page1 / 2

作者:  


一道牆千年史


漫溯時空的光影

一種深沉地緣份

將我引帶到祢的殿堂 

在時間縱軸的大洪流之中

我有幸參與見證祢的美貌

 

或者該是如此形容

大江南北的人生過往

得有多少緣 

才能將我投射在祢的身上

才能引我駐足賞析祢的美

 

在祢高聳參天的注目下

卑微如我  祇能做個過客

過江之鯽  紛紛思想攀渡祢這龍門

 


分類:圖片故事                 date100/10/23 .am. 4:40

                                                               星期六   天氣


 

 線條 14 (跳繩) .gif

 



標題:一道牆千年史                                page2 / 2

作者:  



我打祢斑駁歲月的歷史牆下過

月深秋的寒意  沁入我心

而我深知  祢的容貌正自發光發亮

在空間橫軸的折疊頁之中

我有幸參與見證祢的偉大

 

多少歲月流逝  任它人來人往

祢仍是一道時間的牆  空間的門

看盡歷史興衰  過盡歲序遞嬗

縱許世間凡人  投影片刻而散

 

再來啊再來  祇剩祢依然矗立

雙目翻閱一頁頁的朝代過往

身軀容忍千萬人的日夜踐踩

 

直至有一朝呀有一朝

牆崩瓦裂  祢再也不是祢

新牆再起  誰還會記得祢

 

慕  影 


分類:圖片故事                 date100/10/23  am. 4:40

                                                               星期六   天氣



  閃亮大圖檔 1-2.gif

 


標題:  個個孤影,皆是過客

作者:  羊媽媽


個個孤影,皆是過客

 

曾經  多久多久以前的曾經

一磚一石  不祇從一處而來

築建的人  也不打一地匯集

 

曾經  多少多少個曾經

揮手離別了最親愛的人

形影孤寂踏上遙遠異鄉

終日如蜂蟻茫茫無己度日

 

祇爲築  一安居的理想國度

更爲逐  一君自我無上理念


奉獻出  一己終身無價歲月

順遂了  昔日蟻民的  安居

便宜了  今時你我的  遊憩

 

四時輪替  翻騰時序之中

在時間的洪流

生命的驟生猝逝  短暫又虛無

那曾曾經映射在城牆邊  石板地上

個個孤單的形影 

皆是城樓的過客而已矣

 

羊媽媽


分類:圖片故事                   date100/9/9  am. 8:54 

                                                             星期五   天氣 


 

 線條 14 (跳繩) .gif

 

標題: 后   記

作者: 羊媽媽



 何以人類要自認是宇宙萬物的主宰,從而自大妄為宰割一切,祇為填補永不知足的慾望黑洞,從而驅策著、追逐著,強求許許多多不屬於自我的東西,於是造孽作惡接踵而至;但從城牆上曾經歷歷映照過的身影看,豈是主宰之人,不過個個是過客罷了!又何須事事執著強求。


分類:圖片故事                   date100/9/9  am. 8:54

                                                                    星期五   天氣


 


 


 

 

敬邀

  各位格友

 



貼文


  圖片故事單元,就是看圖說故事,因此寫文請就圖片儘量聯想,並不設限任何文章題目,亦可加添后記,不論老朋友、新朋友,隨時歡迎來貼文。敬請各位格友,盡情發揮想像力,讓這塊園地更加豐富、多元化。

 

花   開 7 .gif

 

 

 


 




標題:                                                                           # 1

格友: 紫    星

 

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啊

我在時空的迴廊中

背起我一身的行囊

打異域千里外的寒冬國度

投向你這不可知的古城域

 

我是想尋覓尋思  一步一步

尋覓你千年來的滄桑

尋思你天地間的矗立

一步循你的築跡  一步尋你的史跡

 

且用劃時代的數位  捕捉你這億載的跡痕

數位與你  相隔千百年後如今卻碰觸

我是害怕  褻瀆了你見證歲月的宏偉

我是害怕  攝錄下後人踐踏你的著印

 

背起我一身的行囊  我悄悄而來

數位下千年的史跡  我悄悄而去

 

但願啊但願  打心中我許千百個期許

再過千百載  你依舊傲然聳立天地間

 

紫   星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0/25   pm. 1:18

星期二    天氣 雨

 

- 1 -

 

 

 




標題:等你千年我也值得                                           # 2

格友: 小妮子

 

等你千年我也值得

 

千百年前  十月深秋的午后

你打這拱形圓門而過

依依踱步 款款難行

你向我豪情誓言

為了這一家園  為了王的國度

這一出征  祇銷七八個年歲

為你為我  打死你都會歸還

還我一個全部的你

還我往後閒雲野鶴

 

千百年後  依樣深秋的午后

我再依這扇圓門而望

縷縷情絲  緜緜難斷

祇記你臨別誓言

為了你我圓老  為了後代安居

你這出征  管它春秋幾更替

是靈是魂  路遠你都會歸鄉

不再讓我日夜等待

碧落黃泉朝夕相伴

 

千百年來  千百歲月的午后

我的魂總流連這扇門

日日企盼  夜夜守候

祇盼你莫忘誓言

管它能否投胎  管它魂飛魄散

等你再等  深信此愛永無期

情繫緣繫  幽冥人間必相會

             等你千年我也值得  北京 / 金山嶺長城

要候億載心甘情願

 

小妮子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0/26   pm. 11:49

星期三    天氣 陰雨

 

- 2 -

 

 

 




標題: 蜉蝣人生且看開                                               # 3

格友: 心  蘭

 

蜉蝣人生且看開

 

千百年來我屹立  屹立千年

總在時間的窗口  看盡歲月

多少繁華雲煙  都祇能爭一時之光

過眼即逝  任誰都不能留存下永恆

生命幾何  春夏秋冬能有幾個晨昏

 

 

我靜躺過千年  看盡多少朝代興替

別說英雄豪傑  莫道江山美人曾在

爾今啊爾今  一切都已成了東流水

 

想我當年挺拔捍立  也難敵千年滄桑

殘破身軀難再雄偉  抗衡自然誰能夠

看有看無看淡看開  百年人生轉眼過


千百年來我雖屹立  難逃日夜風霜摧殘

天地這一空間  還能再許我多久

牆崩瓦裂必然  那是我早晚宿命

蜉蝣人生幾寒暑  爭名爭利有啥好爭

 

心  蘭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0/27    pm. 9:01

星期四    天氣 陰雨

 

- 3 -

 

 

 




標題:                                                                           # 4

格友: 逍遙生


那一年打我築地而起

在我雙眼之下 我看盡千秋歲月

在我拱門之中 我看透悲歡離合

 

 

什麼樣的勇氣 讓一個個征人誓死而出

什麼樣的功名 讓一個個士人入我陽關

什麼樣的情愛 讓一對對戀人難捨難分

 

勇氣功名情愛 幾人曾在歷史軌跡留影

十年苦讀或長征 當年青少換白髮而歸

一朝天子一朝臣 朝代興替惟我還是我

其餘一切的一切 如裊裊雲煙遁逝空際

歷史留下些什麼 你又給歷史帶來什麼

 

總有一年我塌崩倒地

在我雙眼下  我已看盡千秋歲月

在我心思中  我已悟透悲歡離合

該來總要來  該去總要去

沒啥放不下  沒啥不能放

 

天地四時仍運轉  有我沒我都沒差

我築地而起  我逐地而倒

     見證過歷史興衰  我已滿足 司馬台  長城

下一世我將在哪  已不重要

 

逍 遙 生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0/28   pm. 8:56

星期五       天氣 陰

 

- 4 -

 

 

 




標題: 追尋千百年的祢                                               # 5

格友: 叮  噹

 

追尋千百年的祢

 

  懷著朝聖心情  我沉醉在祢的宏偉胸襟

  我打千里路而來  尋尋覓覓祢的千年幽情

  沿階而上  一階一風情  一階萬腳印


 

曾經  千百年前的曾經

為了抵擋北方豺狼的洪流竄進

多少血漢離鄉背井  築起這道長城

多少英靈葬身牆下  成就祢的矗立

 

沿階而下  我打拱門遙望

依稀彷彿  伊人送君出關那一年

林葉蕭蕭白雪飄飄  座下愛馬對風悲鳴

古來征戰誰人能還  此去經年夢中再見

 

這是朝代興衰的必然之征

這是捍家護園的不得不戰

於是伊人淚落  郎君遠別

城邦的草木是護衛了下來

可征戰的人遂成了異鄉魂

徒留故鄉妻兒望不見歸人

 


一樣的宿命 不一樣的朝代依舊

千萬人的靈和魂  成就了祢千古的傲立

我深知這不是祢的無情

這是大時代更替的無奈

 

千百年後  我當下看著祢日漸殘破的身軀

  也許下一世的我  還能再來景仰祢屹立風采

  也許下一世的我  祇能顧盼祢牆崩後的遺跡

  沿階而上沿階而下  祢的風光將與歷史同在

 

叮   噹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0/29    pm. 9:03

星期六      天氣  陰

 

- 5 -

 

 

 




標題: 尋一個千古幽境                                              # 6

格友: 木  雲

 

尋一個千古幽境

 

尋一個千古幽境

在向晚的暮色中

我循你的時空迴廊而溯

 

沿著你斑駁傾圮的牆沿

千年的滄桑盡在其中

遙想這一蜿蜒長龍初起

聲威赫赫震懾多少強梁

 

多少家園在你的捍衛下

得以不致顛沛流離

得以躲過改朝換代

這是你豐功偉業的一面

 

祇是築你這蜿蜒長龍

捨就多少生靈而換來

牆內築城血漢斷魂魄

牆外戰場廝殺千軍亡


然後啊然後  一代換一代

你依舊是你  百年千年過

管他君王庶民  都祇是過客

惟你仍傲立天地間  見證歷史興替

祇是啊祇是  風化震垮是你的宿命

趁你還能堪尋勝  容我追思再致敬

 

尋一個千古幽境

在向晚的暮色中

我循你的時空迴廊而溯

我尋你的千古城門而出

幾年後再見你  你必更蒼老

         就等時間一到  牆崩傾圮 長城 /殘破墩台

你見證過歷史  歷史也見證了你

 

木   雲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0/30   pm. 7:31

星期日       天氣  陰

 

- 6 -

 

 

 




標題: 靈魂之牆                                                          # 7

格友: 其  王

 

靈魂之牆

 

一堵收集魂魄的牆

由閃爍的靈火組合

用陰暗的黑影疊成

鎖住所有無辜靈魂


從一段段不停接續

終至龐然巨龍蜿蜒

莫怪  外太空的世界

雙目即可清楚的瞥見

如玉帶纏繞湛藍星球上

 

                                                                                 八達嶺長城

無可數計的魂魄與身影

嘆息天地的怨氣和鬥志

全收斂在這堵牆上

費它個千萬載時日

方始解放幽禁牆下的靈魂

讓一切歸於塵土

回到最初始的天地中

 

其  王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1/1   am. 10:47

  星期一     天氣  雨

 

- 7 -

 

 

 




標題: 今夜明夜你再入夢                                          # 8

格友: 艾    君

 

今夜明夜你再入夢

 

 總在夜半  你又入我夢來

 這一次的你  依稀彷彿仍是秦俑的形象

 我曾見過你嗎  夢境中你帶我站上長城

 一頁一頁的過往閃過  彷彿依稀有你有我


牆外  我看到你征戰沙場的驍勇

可我  也看到你斬盡千人後力竭

牆外的風蕭蕭  北方豺狼波波進逼

就見你呀見你  持劍抹向自家頸際

牆外夕陽紅了  而你汨出的鮮血更紅

                                                                                     箭扣長城

牆內  我肝腸寸段傷痛愈絕

牆內的風也蕭蕭  是我吧

夢境中那個縱身跳下的人

我祇感受風從身旁過

我變得好輕好輕好輕

而你打遠際的天邊

一身雪白的飛飄迎向我


我總思想  是在前世前前世

我倆真曾愛得那麼深

     我真想問  一生的愛能過幾朝代 箭扣長城

千百年後  你為何還要入我夢來 

但我還是好想好想

今夜明夜你再入夢

夜夜讓你我再相愛

 

艾  君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1/11/2   pm. 5:01

  星期三     天氣  晴

 

- 8 -

 

 

 




標題: 千禧魂                                                           # 9

格友: 奇 蹟

 

千禧魂

 

時空交錯 輪迴轉生 溯源千年前

飄飄盈姿 茫然若失 呢喃吟唱

雲雀躍點湖沼 粼粼水花 餘波蕩漾

時而念天地之悠悠 時而思晝夜之長長

孤獨身影 滔滔真情 逝落千年冰

 

脫胎換骨千禧魂 哪怕塵囂俗事

真情永垂不朽 與君相隨 任遨遊

 

奇  蹟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2/ 7/ 8   am. 1:34

星期日 天氣 晴

 

- 9 -

 

 

 




標題: 一道心牆千年戀史                                      # 10

格友: 梅 玲

 

一道心牆千年戀史

 

第一眼我是怎麼看待你的

你冰冷無情 觸不到你的真心

有的只是冷酷硬梆梆的死沉沉

慶幸那一年的孟姜女 哭活了你

驚天地泣鬼神那霎那 你都動容


於是藉由心底放逐的情潰散

你崩落了八百里一地的真心

找回良人多年來長埋的魂魄

你是回不來了

可有人心向你


原本一陰一陽 如何能得相處

只見陽化為陰 捨身為你魂聚

雖都身處幽冥 得你得我相得

從此我不負你 你亦千年覆我


這一眼容我再看待你

哭活的你動容的你

崩落八百里的真心

深藏千年那段戀史

你的冷漠不再無情


看待此一時此一刻

在我心上的那個他

你那道強築的心牆

什麼時候才能

崩落卸下心防


我不須八百里

只求你說明白

就那片刻分秒

有情動情就聚

無言無緣且散

莫教心牆長亙

連年黏黏不斷

 

梅  玲

 


分類:圖片故事                                 date 2012/ 7/ 29   pm. 8:17

星期日 天氣 晴

 

- 10 -

 

 

BACK .jpg

 

NEXT .JPG

 


分  類 圖片故事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