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age:  1 / 5

date 100/11/1
   

   標題: 當慕影碰上慕影  ~ 跟妳說些話 ~ 第二話

   作者: 慕   影

 


有一些事情,或許妳不知道,或許妳已忘了,但我想跟妳說說,帶妳重回到我們剛認識的那個年代!

 

有時看看歲月的消逝,過得可真快,回想當年我初追妳的時候,最最寵愛我的阿嬤,一直對我肩頰骨深陷下去,少了幾兩肉很有意見,每每都要我趕快吃得胖一點;瘦高清癯應當是那時我身形的最適切形容詞,可人就跟樹木一樣,一年一年、年輪愈往外擴,現在的我最最起碼得再減個10公斤才行!


 
 


記得那時迷上李小龍,非得將自身練得六塊肌、手臂小老鼠隆起好大一坨,媽為了這個,還被阿嬤罵了一頓:「看看妳兒子,把自己搞得東腫一塊、西凸一塊,真夠難看!」那時仰臥起坐一次可以做到350下,伏地挺身150下,爾今這些紀錄只能乖乖躺在日記本之中!


1


 

 
                分類: 生活筆記

 

 

1

 

page:  2 / 5

date 100/11/1
   

   標題: 當慕影碰上慕影~ 跟妳說些話 ~ 第二話

   作者: 慕   影

 


那時精武門看多了,竟還學起了李小龍的一指神功,十指插砂、插黃豆,一心就想哪天能練成,以後喝鋁罐飲料多神,單指一插就能插出一個洞,還好那時就瘋了一陣子,除了將十根指頭練得比較粗一點,可以用大拇指做伏地挺身外,手指頭並沒有練到報廢掉,我想可能是老爸祖傳的跌打損傷草藥劑發揮功效吧?

 

祇是現在想想,那時怎麼會那麼天才,易開罐飲料一拔就開,竟會想炫技到這麼無厘頭,人能夠白痴到這等程度,腦筋裡真不知裝些什麼水泥?


那時偷練功時偷用爸的草藥劑用掉不少

 

 ,還好他不知道他的聰明兒子,正在幹自以為得意的蠢事,否則一定非被罵死不可!

 

我剛認識妳在一家出版社做事,妳我北中相隔兩地,得空時我總會設法跑回中部找妳,那時北中奔波是一種幸福,現在卻成了不想碰觸的不捨!



2


 

 

            分類: 生活筆記

 

1

 

page:  3 / 5

date 100/11/1
  

    標題:當慕影碰上慕影 ~ 跟妳說些話 ~ 第二話

    作者: 慕   影

 


 


有些事情我不曉得妳還記不記得,那一年因到台北忠孝東路阿波羅大廈的畫廊看畫,竟發現了一間開在一樓的慕影西餐廳,老闆娘因為欣賞老闆的琴藝,兩人從嘉義北上,還特地出資開了那間西餐廳,讓老闆能在自己的天地中大秀才藝。

 

那時我總自認稍有才情,當慕影碰到冠他名號的西餐廳,這還得了,於是那裡便成了我那一票狐朋狗友的專屬聚會場所,我記得妳上台北時好像也跟我去過五、六次吧?


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次誤闖慕影西餐廳時,店內沒人,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每

 
 

 

晚的固定演出時間,老闆率性的彈起他自己喜歡的曲目,第一首就是五輪真弓的潮騷,妳不知我心中當下那種情緒澎湃,真是久久不能自己,直至他又彈了第二首降雪,我眼睛頓時發亮了起來,這處地方,擺明著就是為我而開嘛,要不然台北的天空那麼大,居然慕影會碰上慕影,而且兩人的品味居然還這麼相同……

 

3

 

 

            分類: 生活筆記

 

1

 

page:  4 / 5

date 100/11/1
   

   標題: 當慕影碰上慕影 ~ 跟妳說些話 ~ 第二話

   作者: 慕   影

 



 平心而論,這間慕影西餐廳的生意並不好,往往我從晚上七點坐到快十一點,裡面就零零落落的幾桌客人而已,但在老闆眼中,他並不在意這些,他高興的彈他的琴,偶爾興之所至還哼唱了起來,那首由日本名吉他演奏家古賀政男作詞作曲,被譽日本20世紀中最佳歌曲之一的慕影影を慕ひて(想念你的形影),在他粗獷的嗓音中,唱來格外滄桑;往往他在彈到一半時,左手繼續飛快的炫他的技,右手則是端起威士忌酒杯,大口飲落,杯子剛放回琴邊,在一旁癡癡望著他的老闆娘連忙就又將酒給加滿,兩人相視而笑,其他客人在他倆眼中彷若都已成了空氣!


提到古賀政男作詞作曲的慕影~ 影を慕ひて想念你的形影,不由得就得再提起媽,這是媽年輕時最最喜歡聽的曲 

 
 

 

目之一,媽那時超喜聽日本歌,連帶的我也在一旁跟著聽了起來,我雖沒學過日語,但聽著聽著居然也能有模有樣哼唱上好幾首,有時媽還會要我唱給他聽,我那時的直覺是日本演歌聽來總是非常淒涼,連歌名也是取得如此,我記得那時還有一首無聊的人生,想想這種歌名真是灰色得可以!

 

4

 

 

            分類: 生活筆記

 

1

 

page:  5 / 5

date 100/11/1
   

   標題: 當慕影碰上慕影 ~ 跟妳說些話 ~ 第二話

   作者: 慕   影

 



小姊姊,有一件事我不知跟妳提過沒有,我慕影筆名的由來,就是從這首古賀政男的曲子而來,我多告訴妳這件事,祇因年輕時白癡事幹太多了,所以我也不怕妳笑我!

 

有了這一次的驚豔后,三不五時我就會來報到,每回老闆一看到我來,二話不說降雪與潮騷的樂音就會飄了出來,狐朋狗友也因為我的關係,經常也會自己或再帶朋友來報到,只可惜我們的消費額都有限,這間餐廳在我們還沒結婚前,就突然關門休息了;我總在想,搞不好老闆娘又陪同老闆跑到東部鄉下開起民宿,依樣浪漫的彈他的琴、依樣瀟灑地喝他的酒,老闆娘則仍是依樣柔情款款地深情注視…….

 

 
 

小姊姊,妳常講說我廢話太多,自家看看也果真如此,原本還想再跟妳談些別的,可現在都已凌晨四點半了,早上我還得趕回中部去,所以我不再打字了,今晚想說還沒話的話,就等第三話再跟妳說嘍,晨安!

 

 慕  影 寫于100.11.1  晨 4:40 

 

5

 

 

            分類: 生活筆記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生活筆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