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承著億萬噸的大地

冰封在北國呼嘯寒風中

雪之國度的兒女們

以點點小白花之姿

抖顫著嬌弱身軀

紛亂交錯,漫空中飄舞

四季交相輪續終至,冬的登場

 

 

各位 聖誕節快樂

1001223

 星期五  天氣雨

哀傷的聖誕樹

上框

載承著億萬噸的大地

冰封在北國呼嘯寒風中

 雪之國度的兒女們

 以點點小白花之姿

 抖顫著嬌弱身軀

 紛亂交錯在漫空中飄舞

 四季交相輪續終至,冬的登場

 映紅,天邊一方的雲彩

 告結,一日的終了

 處在,日月朝夕輪守護衛中

 盡失生命的點滴

 日日看似且無多

 歲宴驚悸又一年

下框

上框

 值此歲寒冬至

 早已追蹤不上

 時歲,不待情面的腳步

 街頭,閃爍無比光亮的聖誕樹

 炫麗的身後,能殘留多少歡愉

 摘取下華麗裝點之後

 暗沉中頓失璀璨生命

 凋萎枯黃鮮綠不再的身軀

 已難現昔日盎然挺拔身形

 祇能等待,乘載回收車

 轉進生命的下一站

無從抗爭的宿命循環

羊媽媽

下框

 

標題: 閒話聖誕節                             date100/12/23  pm.10:50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五    天氣雨

 

分隔

上框

打從有知以來,第一次聽聞「聖誕節」,方才了解到那是老外過的耶穌基督誕生的節日,而趕巧十二月二十五日這天是國定放假日,只不過咱們過的名目可是行憲紀念日;但曾幾何時山川易位,現在的我們在世界地球村的概念下,每到年底就都時興過著與自我信仰無關的耶誕夜,想來不禁莞爾。

分隔

在我國中生活的七年代,聖誕節裡頂多是好同學間幾張卡片彼此傳遞著祝福的話語,還記得曾有位同學在一張約是30公分長的宣紙上,用毛筆工整端正的寫著楷書體的「聖誕快樂」四個大字送我,可別笑,接到時心中還滿是歡喜呢,因為那意味著「同學,我眼裡可是有你這位朋友哦!」

分隔

其實聖誕節的相關活動太多,但頂重要的一項難以漏失的當屬「聖誕樹」,這應該不會有人跳出來異議吧!想我國中時台灣經濟才起飛,平日裡柴米油鹽都吃緊了,哪來閒置財力去搞個聖誕樹玩玩,可是耐不住心中的新奇感,就會動手做個桌上型的,先摘取路邊扁柏一截十五、六公分長的枝葉,不正是一顆縮小版的真實聖誕樹,撕一小塊彩色色紙揉成小球狀,權充是漂亮的玻璃彩球,細心的用縫衣線掛在樹梢頭,漂亮亮的糖果外包裝紙細細切割成條狀漫灑在其中,放幾小坨藥用棉花在枝葉上,再擺上幾個禮物盒在樹腳邊,如此一來坐在書桌旁讀書的我,也能感受到耶誕歡樂的氣息,從我小小一方的天地中蔓延開來,這就是當年經濟困窘時聖誕樹的玩法。

分隔

等自個獨立成立了一個家,經濟掌控攥在自個手裡,就開始撒錢去買個市面上最普及、組裝型的人造聖誕樹,從孩子半大不小三、五歲開始,聖誕樹就成了孩子與我的應景時節的玩具,每年時候到了就大費周章的翻找出來組裝一番,然後把所有毫無計畫性購買的廉價飾品,一股腦的全都披掛上陣,雖然看起來有些零亂不是很美,然而一旦將聖誕燈泡點燈起來,咱們家老小又都幸福滿滿的說:「哇~好漂亮哦!」

分隔

聖誕樹就這麼年年不曾間斷地總要登場表演上那麼一回,從十一月底就開始呆立在我家客廳的一隅,一直杵到來年一月將要終了之際,孩子們才在我三催四請下懶散的打包收拾。而今年,再過兩天,二十五號就逼近眼前了,家裡卻沒人有意念去組裝它。

分隔

看來今年聖誕樹只能哀傷的暗自在壅塞的盒子裡啜泣的份了,除了孩子們已大得對聖誕樹不再存有童話般浪漫的思維,更是歷經阿嬤辭世的事件,興頭上總激昂不起熱情,寫到這奈不住的想為可憐的聖誕樹請命,故而又再跑去問聲孩子們:「今年不裝點聖誕樹了麼?」,老二回說,都已經23號太晚了;小羊在一旁居然接話:「我打算明天星期六(24日)組裝它。」喔~我沒聽錯吧!吓,真是太感人了,聖誕樹呀!你可要重見天日啦!

下框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