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12 生肖打油詩                     date101/2/6  am.4:10

作者:      慕     影                                        星期一     天氣晴

 

 

     
 

 

人問神龍在何處 我說潛龍心底住

只在方寸不遠求 一朝高飛撥雲霧

 

 

     
 

 

冷血如蛇不入流 千古毒名怎承受

我說人心毒過我 亂撩戰火真是夠

 

 

 

 
     

1

 
 

 

天地四合任我兜 馬不停蹄無所求

一朝能有伯樂憐 策馬江湖相廝守

 

 

         
 
 

 

昂首天地任我行 雖有騷味心清明

勝過小人黑心腸 叫聲雖娘我認命

 

 

 

  
      
 

 

潑猴曾大鬧天宮 神話終究祇是夢

朝三暮四難為猴 沐猴而冠還是空

 

 

     
 

 

雞鳴曉天數千年 鬧鐘既出難回天

雞排早成全台愛 喟嘆生來為人餐

 

 

 

  
      
 

 

狗搖尾巴表忠誠 寵牠就該顧一生

奈何人心多善變 一朝棄養失德性

 

 

     
 

 

豬的全身都是寶 頭皮耳朵任人要

吃豬夠夠我且認 誰幫汙名來解套

 

 

 

  
 
         
 
 

 

說我橫行太超過 為圖溫飽非我錯

人過人的艷陽天 容我夜半來出沒

 

 

     
 

 

牛想耕作也無田 時代在改環境變

當年我的牛脾氣 如今換來聲聲嘆

 

 

 

 
     
 

 

虎本咆嘯山林間 從風而來千百年

碰到人類我命休 既剝皮骨又摘鞭

 

 

     
 

 

兔本溫馴非懦弱 誤入叢林非我錯

容我蹦跳人世間 是非成敗再論過

 

慕   影

 

 

標題:   后   記                                   date101/2/6  am.4:10

作者:  慕     影                                              星期一     天氣晴

 

 

本來是不會有這篇的,因為金鵰格友的12生嘯唱和,所以我也回覆了12首打油詩,所謂孩子再醜都是自己的好,更何況自家看了再看,也好像似乎彷彿是有那麼一點歪理,心想以後的格友,要他連點6篇文稿來看畢竟是很難,所以我這廂就大雜燴一翻,重新剪貼整合成一篇,理所當然也就野人獻曝的大膽刊登出來了,當然對金鵰的發想在此予以十二萬分的致敬,眾格友若有不同聲音,歡迎迴響,就當成是另類的看文說文、一棒接一棒吧!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