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第五回~圖片故事單元,總括六位格友、慕影以及羊媽媽之作,共計十五篇;往後仍歡迎各位格友,在任何時間點貼文,繼續接棒接力下去。   慕影部落格

 

6位格友最新作品

New 圖示 2.gif

 

 

朋友們自今日23日(星期四)起每天貼一則慕影與羊媽媽的看圖說故事。

 

原本該是兩人各只貼一篇文,但慕影豪氣的說要每一張照片,均寫上一篇文相對;故而朋友們亦可如法泡製,若因此對其他照片有所感觸者,別客氣儘管繼續貼文,部落格極其樂見之,並願為各位朋友效力製作版面公開。

101/2/23 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來貼文!

 

   

這次的圖片共計四張,朋友們寫一篇文,可只單用一張圖片,或者兩張圖片,或……全部圖片皆使用上亦可。

 

貼文時,有兩項事,請務必標明:

 

1.   使用搭配的圖片編號。例如~

圖(1),圖(2),……圖(1、3、4)等等。

 

2.  此外,最重要的「文章標題」,

也請千萬別遺漏。

 

期使朋友們能從容不迫的思考,圖片從今天 2/13(星期一)起,先行在部落格中公開五天, 直至 2/18(星期六)才正式開始貼文,將會持續五天,而您的作品在做成版面後隨即公開。

 

直到 2/23(星期四),再接續刊登慕影與羊媽媽之文,如此,方可避免先寫先贏,突然限縮了朋友們寫作的角度,有失公平與真誠。

 

靜待來稿,謝謝您!              101/2/13 啟

 

 

慕影的部落格

 

 

 

 

 

我仰望的天啊 .gif

#2+框(594x395).png

#3+框(594x395).png

#4 only me.gif

 

 

 

 

 

 

 

1

標題:  一個人也挺好        date101/2/18  am. 3:27

格友:  叮 噹               星期六    天氣陰雨

No.   # 1

 

一個人也挺好

 

不想談論那麼多的繁瑣事

我就是我  我只想做我自己

孤單有時也是很大的愉悅

在自我的天空底下

我是我唯一的主宰  成就自我

 

我仰首無愧天地

無愧這一世孤單

我樂活我自己

因為什麼樣的天空

就能有什麼樣的呼吸

 

 

分秒時刻日月年歲

我想怎樣就是怎樣

我樂活過活我自我

享受自我的這一天地

任令年歲增長我仍樂活

 

何苦我的世界得需別人讚聲

我有我最美麗的夜晚

想迎向光明旭日請找別人

這裡永遠不會是你的家

我的美麗永遠與黑夜同在

每一個暗夜我都能昂首

找到分分秒秒的自我肯定

自我肯定誰說不是一種肯定

 

一個人也挺好  也是莫大幸福

我甘願孤單  寧可享受自我

想找依附  你且尋向別處去吧

尋向那個肯向你氣息屈服的女孩

我昂首向天  這一時刻我雖孤單

百年人生過往  能活得夠自我

我就是我  沒什羈絆可令我嚮往

 

叮   噹

 

 

 

 

 

標題:  誰來獻上一船祝福        date101/2/18  am. 4:31

格友:  小  妮  子               星期六    天氣陰雨

No.   # 2

 

誰來獻上一船祝福

 

人生的旅程就像河道的蜿蜒

每一處的停泊  總會有不同的際遇

是驚是悲是喜是憂

我雖望不見我的前程流向

但我深切知道

就在每一個彎靠

就在每一次停泊

總會有一些生命的奇異  令我驚喜

 

正如我終日  就在企盼能有一天

一個有緣的你  一個今生的歸宿

就那麼不期然而然地

就那麼深情又款款地

說他慕我千百的情  萬世的緣

只在一處人世間對的航點

真誠獻上我一船的祝福

 

 

裡面滿滿的是情意  滿滿的是呵護

就衝你那那一船的真心

我願把我的來生交給你

 

 

從此兩人幸福共航宿

你我同船同命  一輩子

更或再一生  再再一世

就算前程一朝觸礁船沉

你我的命運也共沉一起

 

小妮子

 

 

 

 

 

標題:勇敢張開人生的傘        date101/2/18  pm.9:28

作者:  逍  遙  生                                                        星期六    天氣陰雨

No.   # 3

 

勇敢張開人生的傘

 

面對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立足點

每個人擁抱世界的態度大不一樣

有人大張旗鼓  敞開雙臂向天吶喊

這是我的時空  這是我的時間點

我欲凌空旋飛  造就我的歷史

冷板凳坐久了  有心就能加溫

只要我早已準備好  未來就會是我的

 

 

也有人緊緊縮綁住自己

埋頭在自我的侷限天地之中

心想我不犯人  人不犯我

只可惜這是一個人欺人的世界

還沒邁出第一步

你又何苦限縮自我的前程

 

 

 

面對吃人夠夠  處處耍奸使狠

想躲卻又躲不過的唯一容身之所

除非你想隱身人世  鬱鬱而終

否則張開你身下的大傘吧

 

不是要與人爭個分明

而是要求它一個公平

天地遼闊若你沒大步邁出

永遠你都只能是

畏畏縮縮束縛在藍天之下

不欲爭求  機會永遠都是別人的

 

逍遙生

 

 

 

 

 

1

標題: 尋覓你在人生的路口       date101/2/19  pm.7:13

作者: 心 蘭                星期日 天氣陰雨

No.   # 4

尋覓你在人生的路口

 

在我的世界裡  一生都在尋尋覓覓

年少時  尋覓的是生命不斷的茁壯

於是三更燈火  成了伴我的憂愁

人生過了四分之一世紀

展翅高飛  我隻身入了這一陌生國度

 

在這一處生命的街口  冷漠襲來

熙來攘往的人群  無感

帶動一股股冷漠的氣旋

眼前過往的人群倏忽而過

在我眼中都像是一個個休止符

全都成了透明空氣

 

直到我一眼看到了你的存在

在異域的天空  碰到對的人

你是那麼鮮活的端坐人群中

仿若這一處的天空與你無干

仿若當下就你在主宰這時空

 

能碰到對的人  在不對的國度

我當下告知心底那根撼動的弦

眾裡尋他千百度  就是你

這一人生的路口  就是你

飛過千萬里時空  撞見你

 

容我進入你翻閱的世界之中

你會發現  居然在這一陌生天地

有我跟你的思路  那麼緊密地契合

這是千扯萬盼  一生不易的情緣啊

容我飄飄然進入你的世界之中

飄飄然  飄飄然

 

心  蘭

 

 

 

 

 

標題:  耀眼你的人生          date101/2/22  am. 0:57

格友:  鳶 王               星期三   天氣 晴

No.   # 5

耀眼你的人生

 

裝滿一船的祝福  我啟航

因為有你有妳的加持  感激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活力百分

儘管前程茫茫  我不覺得孤獨

 

那是一種生命的自滿與信賴

自滿的是我縱身躍馬江湖中

信賴的是生命中的彼此扶持

 

年輕或許歷練不夠

但我敢勇於嚐試

正如一把閒置的傘

你若不敢勇於打開

面對見證這一風暴世界

 

 
 

 

怎會知曉  可否撐住這片天

 

很多歲月很多事

在生命的航向中

不想碰觸也得碰觸

碰到挫折的那一霎

若只學會嬌羞地無語問天

 

 

 

別企望上蒼會給你答案

 

這是自助人助天助的世界

當你真正瞭然社會運行規則

冷漠無情疏離  你都甘之如飴

眼看人來人往  匆匆忙忙

你將會是那個閒坐街頭

視若無睹這繁庸世界的智者

我就是我 我就做我

 

 

 

身旁的事 與我何干

 

鳶  王

 

 

 

 

 

1

標題:  無  言          date101/2/22  pm. 8:35

格友:    王                  星期三    天氣 晴

No.   # 6

 

無  言

 

生命裡

不斷追尋又追尋

那朵唯一的雲彩

投影在我的

波心中

 

奈何

飄盪天之邊的雲朵

總難映照在地之角

生命中的等待與追尋

匆匆 又 匆匆

逝去

 

想要

仰望廣陌的天際輕問

但無語的靜默

是祢永生的

答覆

 

 

其  王

 

 

 

 

 

 

1

標題: 誰能像我在星空下等你    date101/2/23  am. 4:35

作者:  慕   影              星期四   天氣陰雨

 

誰能像我在星空下等你

 

期待千萬年的穹蒼

期待百世紀的星空

白日闇夜時序輪轉

一頁頁春秋在我眼前飛逝

誰能像我在星空下等你

管它白日或黑夜

 

投身在這一天地曠野之中

我分分秒秒企盼  追尋

追生命中那份霎然罩臨地情愫

尋這一遭人世不容再錯過的緣

 

我瞭然許或這祇是 亙古時空中一粟

且昂首問天 卑微若我就怕倏忽疏忽

任何風吹草動 絲絲思思

我切切確確感受你帶來的氣旋

 

總說天大地大 也沒我懷想你的心思大

天地四時可以遞嬗

日月星辰可以無光

念你想你  想你念你………

在我緊閉雙眼冥思這一刻

閉目所見  你在我腦海

睜眼所見  你在我心中

 

愛一個人沒甚麼對與錯

念一個人沒甚麼是與非

能在起伏轉折人海間

能在對的時空對的點

這就是你的幸福 你的緣

 

錯開這一刻  錯開這一世

即令昂首問天  狀似泰然

哪禁風吹草動 心祇悽悽

映照地  仍祇是隻身杵立風中

有生之年  深嘆被愛遺忘的孤單

 
 

慕  影

 

po文於 2012 / 2 / 23 星期四 pm. 5:35

 

 

 

1

標題: 我仰望的天哪        date100/9/22  pm. 2:16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四   天氣 陰

 

我仰望的天哪

 

抬頭仰望的天哪

美好的世界在我的腳下

四時的景色伴隨我長成

腳底沾滿的黃泥

是我兒時的回憶

在都市叢林戲耍

流連野地遲歸的頑童

總與青竹絲做了好友

與搓板成了莫逆

懲罰的痛楚也祇停滯在昨日

幻化成甜美的回憶留在今時

 

抬頭仰望的天哪

生命行走的碾輪  永無止歇的翻捲

猶若輕飄的海砂  微渺的難以掌控

有如孤寺鐘鼓聲  隱隱迴盪飄邈中

要如何看待  要如何因應

這淺短的人生旅程

 

我仰望的天哪

無言的相對是深沉難理的題

迷惘遲疑不解的我永遠仰望

我的一片天

 

 羊 媽 媽

 

 

 

后 記:(圖1)問天,是去年收集的動態圖片,當下就曾看圖說故事寫下這篇,雖是喃喃自語,但面對慕影的豪情,也只能權當人頭充數了。

 

另外說明一下文中的「青竹絲」是小時候咱家小孩子不聽話重覆犯錯時,媽媽修理我們小腿的超細小竹條,粗細比竹掃帚上抽下的細竹子稍粗;老媽的說法是,細竹條打起來皮肉痛得很,這樣才會記得住別再犯錯,且可避免偶一下手過重時,失手傷及孩子們的筋骨。

 

至於「搓板」就是洗衣板,是罰跪時的刑具,但還好以前窮,洗衣板很少更新,上面凹凸的痕跡,也就不那麼明顯,跪起來也沒那麼難受,只不過小孩子玩心重、記性差,總結就是,還是得因經常犯錯而受罰。

 

 羊 媽 媽 101/2/23

pm.9:26

 

 

po文於 2012 / 2 / 24 星期五 pm. 5:30

 

 

標題:  船說‧傳說         date101/2/25  pm. 3:50

作者: 慕  影               星期六    天氣 雨

 

船 說‧傳 說

 

巡航人生的旅程 風風雨雨

就憑這一小舟 千難萬難

我知曉航道的盡處

必有綠草如茵的安心窩居

 

想要安然彎靠這一天地

我必然得需勇於進化

忘了我祇是茫茫人海之中

一艘不起眼的小舟

 

我必須搖身一變 化身為船

眼中心中 不能稍稍猶豫

千遍萬遍 時刻告訴自己

我就是那艘禁得起風浪的大船

掌舵直航 我要勇於創造

屬於我征戰怒海的一頁傳說

 

總說 生為一葉小舟是我的宿命

水能覆舟亦能載舟 就看如何運用

命雖既定運可自創 就待奮力划槳

更何況這遭人生 伴我共遊大海

還有滿滿一船 來自妳的祝福

 

即令怒海澎湃 我一小步一小步划行

天再大海再闊 總有彎靠幸福的一朝

生而為舟 若是不邁出這一步

小舟永遠難成氣候 難成大船

 

任令暗潮漩渦 橫梗眼前

路是人走出來的 無所畏

勇於前進 橫渡茫茫人海

每走一步 都在創造傳說

 

慕  影

 

po文於 2012 / 2 / 26 星期日 am. 0:00

 

 

 

標題:  尖角的人生          date101/2/23  pm.12:03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四    天氣陰雨

 

尖角的人生

 

尖角的處世人生

讓我跌跌又撞撞

宓縮在草叢的一隅

獨自培養一角落的

繽紛美麗天地

 

雖不想特異獨行

也曾努力隨波合流

摻和與眾人皆同

祇天生本性屹立難移

面向淺短的生命

何苦辛苦勉強自己

 

妝點生命的美麗花朵

不該祇有一種栽培模式

就別說圓潤的處世是唯一

蔑視尖角人生的存活價值

須知多樣貌的 生命

才是建構之所以美麗的 人生

 

羊 媽 媽

 

po文於 2012 / 2 / 27 星期一 am. 0:00

 

 

 

標題:  幫妳撐住一片天       date101/2/27  pm.11:30

作者:  慕  影                                                        星期一    天氣陰雨

 

幫妳撐住一片天

 

打大老遠的  我第一眼就瞧見你

在這海天交接一隅

即令面對這幽冥人海

即令這世界昏昏暗暗

杵立風中  你仍不忘張揚自我

祇為了證明你曾用心活過

 

那是怎樣的一種豪情

立身這一處難以安命

潮來潮去時刻被淹沒

毅然撐住一片天

依然樂活你自己

 

從來你都難與愛情畫上等號

他與她的交往  不能有你的介入

傳說中的傳說  迷信中的迷信

有你鴛鴦兩分散  情緣鐵拆散

 

只是你也有些不解  平日棄如敝屣

一旦風雨來臨  哪一刻不是靠你來擋

不想烈日灼身  哪一刻沒做護花英雄

明明是護身之物  卻得揹擔分散離別之罪

也還好你寬心挺得住  懶得去爭個正名

千百年來  你依然矗立風雨烈日之中

白天黑夜  陰陽兩界你都用心守護著

 

 慕  影

 

po文於 2012 / 2 / 28 星期二 am. 0:00

 

 

 

標題:  變奏三部曲          date101/2/23  am.7:59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四    天氣陰雨

 

變奏三部曲

 

年少 無視世間的風雲多變

輕狂的以為自己的傘下

就是頂上一片天的骨架

更該是地球旋轉的軸心

冒著粉身碎骨的風險

就是愛招搖拉風

 

年長 觸及冷漠世間情

方知人已非 非己不可

天際也增擴 擴增許多

原本年少風中的輕狂

幡然垂降踏實的地面

認清這世界並非 祇看我

 

更年長 全然臣服這世間

祇鈍了頭的筆尖

筆蕊心依樣墨黑

墨墨書著年少輕狂事

好漢祇能聊聊當年勇

生命就緊緊束緊了

安安穩穩度日

 

羊 媽 媽

 

po文於 2012 / 2 / 29 星期三 am. 0:00

 

 

 

1

標題:  我也等妳翻閱我         date101/2/29  pm.10:35

作者:   慕  影                                                        星期三    天氣 陰

 

我也等妳翻閱我

 

在這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翻閱眼前的世界

人來人往 一波一波

全都入不了我的眼 我的心

祇因我在尋求那個對的時間點

那個對的人 那個對的一霎那

 

我是知道這世界夠寬闊

我是明瞭這人海夠茫茫

但我堅心相信 我能感受到妳

處在過往人潮的路口

眼雖翻閱 眼觀鼻鼻觀心

心中等待那股旋起的氣息

屬於我的必是我的 用心感受

我知曉妳終將來臨 今生可待

 

時間飛梭我無所懼 等等等

眼前過往視若無物 尋尋尋

杵在情潮的人海脈動中

特立鮮明 我亮活自我

總說妳的雙眼必能搜尋

總說生命契合屬於妳我

 

許或生命的等待 不在這時點

許或情感的歸宿 要等了再等

容我依舊用心 矗立情海路口

我翻閱人世 我也等妳翻閱我

 

慕 影 寫于清水

 

po文於 2012 / 3 / 1 星期四 am. 0:01

 

 

 

1

標題:  掌握這世界          date101/2/19  am.10:38

作者:   羊媽媽                                                       星期日    天氣 陰

 

掌握這世界

 

世界的掌握 就看我

握著我的人

就能握住這世界

定格住 每一分秒世界的脈動

透析人世間千萬種多變的詭譎

 

包羅萬象的訊息 蒐得艱辛

無冕王的稱號更 得之不易

一切的勞苦 均在你翻閱的手中

得到最大的慰藉與鼓勵

 

別瞧不起 外在無華的造型

更別小覷 內在無上的影響力

祇要與我沾個邊

榮耀 摧毀祇是一線間

但也全掌控在你自己

 

雖小小不大

雖薄薄不厚

天大地大的天理

厚而扎實的日夜努力

是我想展現給世人的獻禮

 

雖致力讓理想與現實零差距

卻崩解在城市狗仔的衝撞體系

更成為貪權逐利者角力的戰局

淪陷為人人喊罵的標的

 

固然迷失錯走了些許方向

總說是利多於弊

祇是訊息的虛虛實實

再再考驗著你的判斷力

 

但若欲 靜觀天下

掌握局勢的閉門秀才

報馬仔的工作捨我其誰

就握著我 連同這世界

一起攥在手心裡

 

羊媽媽

 

po文於 2012 / 3 / 2 星期五 am. 0:02

 

 

 

 

標題:  百里紅塵            date101/2/9  am.10:11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四    天氣陰雨

 

百里紅塵

 

寂寥的沙灘

靜伴著海海人生

在人生的沙場征戰中

眾人皆睡我獨醒

睡著的人 未嘗不是幸福

醒著的人 未必能安穩度日

生命 一樣就這麼走過

 

曾 走過歡笑

更 歷經陰暗頹喪

在廣漠的人海中迷航

猶若一葉扁舟

停擺在綠茵草地上

不用沮喪  拒絕哀傷

因為我載乘的 已是

 

 
 

 

一船美麗人生

 

祇是生命的起始與終了

端視於頂上的天

無奈何地上的人們

掙扎在這蜉蝣人間

 

 

 zzz

縱然  佇足生命中

各色形隻影單的人影

是匆匆不留痕跡的銀河墜星

終日汲汲營營盲(忙)生計

我獨坐 獨思 獨觀看

看盡人世險惡貪婪萬象

好似看破所有  卻又

跳不出紅塵人間路百里

 

 

 

 zzz

羊媽媽

 

 

 

結束了!慕影和我接續著寫,遂讓這篇幅牽扯得又臭又長,這歹戲拖棚終於結束了,各位被轟炸的很疲累了吧!下次不敢也不會了! 

 

   ~~The End~~

 

哦!但格友除外,隨時等候您來貼文參予!        101/3/2

 

 

po文於 2012 / 3 / 3 星期六 am. 0:00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圖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